传王岐山内部会议放风:李克强连任总理(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02-17 1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王岐山内部会议放风:李克强连任总理
王岐山所指“不正常外传”,据信就是指所谓习李不和的传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临近中共十九大,有关中南海高层连任问题,除了王岐山,李克强也是一个热点。港媒披露,王岐山近日在内部调研会议中提前放风,李克强会连任下届总理。此前一直有传言指习李不和,以及李将被取代。

据香港《动向》杂志2月号披露,今年过年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和中央书记处的书记们都分别到各地去宣传中共六中全会的精神,同时了解掌握社会上的“强烈诉求、突出问题、主要矛盾以及潜在的隐患与危机”。

其中,王岐山到中央党校、中宣部、中组部、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中央政法委等部门开会时,“有意识地”泄露了中共高层领导的人事变动。

据透露,王岐山特别提到:有关李克强的去留、连任、调任等各种消息是“党内不正常外传的”。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已有了决定的意见”,就是新一届国务院总理仍然是李克强。

王岐山所指的有关李克强的“党内不正常外传的”消息,据信就是近两年一直在海外流传出的有关习李不和,以及李克强将被取代的传言。

2016年8月初,向来被指有江派背景的海外中文媒体爆料称,习近平与李克强之间由于经济观点不同,“两人之间的争论已经发展到权力之争的层面”,并称中南海甚至还会“讨论李克强去留”的问题。

其中,今年1月29日,明镜出版社《外参》杂志主编贺兰若对外媒表示,上海书记韩正的仕途走向,比较大的可能性是常务副总理;第二种可能是总理。

在此前的2016年12月15日,《明镜网》刊出独家《明镜电视:汪洋突然成为总理首选》称,当天的节目将讨论汪洋取代李克强出任国务院总理的可能性。

但12月17日就有海外《多维网》刊发文章对这一讨论表示质疑,称“该消息可信度又有几分呢?”

《阿波罗网》的分析则指出,有关汪洋取代李克强的说法,与此前有说法指习近平要用江派的韩正替换李克强,又称倒习联盟要推李克强上位代替习近平,以及“习李王不和”、王岐山谋夺李克强位子等说法如出一辙。

体制内学者辛子陵曾在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表示,“现在江派很明显,就想把火引导习近平和团派上,要分裂习近平胡锦涛的政治联盟,要分化他们,如果这一招他们能成功,习胡分家了、习李分家了,那江派就得手了。”

据香港《前哨》2016年11月号披露,中共十八大有3名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和张高丽是属于江派,俞正声是代表邓小平家族的,李克强是胡锦涛提拔的人物,王岐山是朱镕基的人,习近平是江、胡双方妥协的结果。最终中共十八大的“恐怖平衡”看起来江派占居多数。

但现在习近平、王岐山、李克强、俞正声都演变为习阵营,习近平要通过十九大以绝对优势的习家军比例来彻底终结这种“恐怖平衡”的状况。

报导称,2017年中共高层换届,习近平、李克强连任是意料之中的事情,王岐山也可能连任,栗战书、王沪宁、汪洋和赵乐际也可能入选政治局常委。这些人中没有江派人物,因此就不再存在“恐怖平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