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议员:UGL一查到底 政协不是护身符(图)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7-03-10 0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议员:UGL一查到底政协不是护身符
十多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9日前往特首办抗议梁振英或担任中共政协副主席。(摄影:陈瑞熙)

【看中国2017年3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十多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9日前往特首办抗议梁振英或担任中共政协副主席。沿途高叫“UGL一查到底,政协不是护身符”口号。有议员认为,若撕裂香港的梁振英升任副主席,中共中央等于告诉下届特首“管得愈差愈可升级”。梁振英“无能无德无品无格”,担任中共国家领导人令香港和国家蒙羞。去年底,调查梁振英UGL事件,已交付专责委员会处理,但至今无结果。

UGL一查到底,政协不是护身符”

3月9日,港媒香港01的报道称,十多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今早前往特首办,代表26位民主派议员抗议梁振英或担任中共政协副主席,沿途高叫“UGL一查到底,政协不是护身符”口号。民主党涂谨申指,反对梁振英同时担任政协副主席及特首,认为此举破坏一国两制,又指梁有UGL丑闻缠身,不应“带病”成中共国家领导人。街工梁耀忠指,若撕裂香港的梁振英升任副主席,中共中央等于告诉下届特首“管得愈差愈可升级”。

公民党杨岳桥称,“要同14亿人民讲声唔好意思”,(“要同14亿人民讲声不好意思”)批评梁振英“无能无德无品无格”,担任中共国家领导人令香港和国家蒙羞。

对于近日梁振英控告立法会议员梁继昌。社民连梁国雄指,梁振英近日举动是担心“画花个底”,不能做副主席。而建测界议员姚松炎则指,原本认为梁振英完成特首任期后,UGL事件会有突破,指中共中央不应透过中共政协副主席任命为梁振英提供保护罩,令香港廉洁无法彰显。刘小丽则批评,即使梁不连任,都借UGL事件“搞风搞雨”,故更不能让他升任中共国家领导人,遗祸香港。

另外,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郭荣铿正草拟私人草案,尝试修改《防止贿赂条例》第三条至适用于行政长官。私人草案已快将完成,正在修订细节,预计在六月前完成,稍后在立法会提出。

梁振英UGL事件已交付专责委员会处理

另据有关报道,澳洲传媒《Fairfax Media》于2014年10月8日报道称,香港特首梁振英于2011年与澳洲企业UGL达成秘密协议,出售梁持股的戴德梁行控股公司DTZ,梁会不时为UGL提供“顾问”服务、协助挽留员工、不作竞争等善后安排,而UGL分两年向梁提供400万英镑款项,折合约港币5,000万元,全部款项均在梁上任特首后收取,而梁未有就款项交薪俸税,亦未有向行政会议申报。

去年底,香港会计界议员梁继昌及民主党的尹兆坚提交呈请书,要求成立专责委员会调查梁振英UGL事件,获28名非建议派议员站立支持并通过,交付专责委员会处理。

呈请书中指事件仍有不少疑团未解开,包括行政长官没有根据《基本法》第47条,透过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及行政会议利益申报制度,就协议或所收取款项作出申报等。梁继昌指行政长官及政府当局一直未有提交充足资料,未有向公众详细交待,立法会有必要继续跟进事件

28名非建议派议员站立支持成立专责委员会,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宣布,交由专责委员会处理。但至今无结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