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经养生】气功能治病吗?(图)

作者:弘容 发表:2017-03-19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经养生】气功能治病吗?
气功不但可以防病治病,并可作为修身养性、修行的法宝。(网络图片)

人类从开始进化至今,科技突飞猛进,医学日新月异,但侵害人类的疾病,仍有8,000多种没被进化掉。世界卫生组织研究发现,整体人类的健康却在下降。面对疾病的技穷,使很多人感到失望,寻找另类疗法,回到原始的疗法,于是气功热潮一波又一波的展开。

一般体育锻炼,练的是肌肉筋骨的强健,增加血液循环,和促进新陈代谢,练的是心跳和速度。而气功炼的是经络,《黄帝内经》说:“五藏之道,皆出于经隧,以行血气,血气不和,百病乃变化而生,是故守经隧焉。”炼功要与宇宙强大能量场频率共振,并达《内经》所言:“正气存于内,邪不可干;精神内守,病安从来?”

运动是对立的:动指的是手脚的动作,由意识所支配,气血流向四肢;运是指内脏的运化,食物从入口,经过消化吸收后,由下口排出,气血流向内脏,不受意识所左右。要运就不能动,动得多反而不运,手脚躁动,反而静不下来。养生并不是增加新代谢,那会耗掉很多氧气、阳气及能量;重要是运化得了,如乌龟慢动,甚至不动,龟息大法才是长寿之道。

《内经》说:“呼吸精气,独立守神,肌肉若一。”气功讲究呼吸调息、胎息,要做到“细、静、匀、长”,最高境界能达到“无声无息,出入绵绵,若存若亡”。“独立守神”说的是站着不动如站桩,如金鸡独立。脚跟为肾经,阴蹻脉所发的起始点,使肾水上济于心,水火既济,心火以平,自然静而守神,不致失神、失魂落魄。“肌肉若一”指的是,肌为使力的紧张状态,肉为放松的柔软状态,意即该松即松,该紧即紧,能收能放,能屈能伸,正如“文武之道,一张一弛”而已!

《内经》主张治未病,古代养生家都是气功的实践者,历经几千年的累积,出现上万种气功:佛家气功、道家气功、武术气功和医疗气功等等。其中虚静功,是以《内经》“恬淡虚无,真气从之,精神内守,病安从来”所发展而出。

近年中国出现气功热潮,1991年在东方健康博览会中,出现令人刮目相看的一支功法——法轮功,大放异彩,赢得大会最高奖励──“边缘科学进步奖”,并以其功法简易学,功理独到而为许多气功爱好者所吸引、所折服,在短短20年,便广传114国,其书已翻译成38种语言,全球已超过1亿的人在炼此功。成为东方一颗璀璨的明珠,点亮了修炼养生大道的明灯。事实证明:气功不但可以防病、治病,并可作为修身养性、修行的法宝。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