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纪委将办几个政商大鳄典型大案 或涉红二代(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7-03-21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中纪委将办几个政商大鳄典型大案或涉红二代
港媒披露,中纪委近期将办几个典型大案。(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香港媒体日前披露,中共纪检监察部门近期将办几个典型大案,当局纪检监察部门近期将办几个典型大案,主要涉财经领域的大鳄,也可能涉红二代。分析指,中共十九大前夕,习阵营对江泽民家族以及曾庆红家族的清洗、震慑力度还会不断加强。

近期,金融监管领域接连发声:先是中国证监会主要负责人在工作会议上表示,资本市场不允许任何大鳄呼风唤雨,对散户扒皮吸血;后又有保监会主要负责人表示,保险不得被金融大鳄借道藏身,任何挑战监管底线的人将会被驱逐出保险行业。

3月18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上,就政商关系与反腐败的议题,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杨晓渡发表谈话表示,中纪委、监察部要斩断官商勾结的利益链条;并特别提到,一些企业家“希望在掌握经济权力之后,谋取政治上的权力,这是十分危险的”。

杨晓渡是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副手。杨晓渡2014年1月调任中纪委副书记,去年底兼任国务院监察部部长,随后又兼任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杨晓渡的谈话引起海内外媒体关注。

据香港《经济日报》3月20日报导,北京纪律检查系统的官员披露,中纪委今年的核心工作是为中共十九大的召开提供政治保障,除了要对“十九大”代表、中央两委(新一届的中央委员会委员和中纪委委员)人选严加核查,也要解决过去长期形成的不正常政商关系,防止政治隐患遗留到下届。

纪检官员还透露,按北京最高层的意思,纪检监察部门近期将办几个典型大案以起震慑作用,主要对象是财经领域活跃的大鳄,也不排除有政商跨界者包括红二代

据报导,不久前被抓的“明天系”肖建华及另案被抓的北大方正李友,就被认为是典型的官商勾结大案。

据公开的资讯,“明天系”集团掌控著9家上市公司,控股、参股了30家金融机构,身价400亿元人民币,在去年胡润中国百富榜上排名第32位。

海外媒体曾披露,明天系集团公司牵涉多个中共权贵家族,其中包括曾庆红的儿子曾伟、梁光烈的儿子梁军、戴相龙的女婿车峰等,都与肖建华关系密切。因此肖被视为替众多中共权贵家族赚取巨额财富的超级“白手套”,或被称为中共权贵家族的高级“金融买办”。

中南海人士向《大纪元》透露,肖建华案是目前中南海头号大案。肖被视为中共江派高层最重要的钱袋子“管家”、江派前常委曾庆红之子曾伟的“白手套”,“江派透过肖等操盘手,将中国的国库掏空。他本人涉及多宗金融诈骗和犯罪”。

据报导,习当局调查肖的目的是要牵出更多江派要员,包括江泽民、曾庆红以及现任政治局常委张德江等。

对此,有分析指,中共十九大前夕,习阵营对江泽民家族以及曾庆红家族的清洗、震慑力度还会不断加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