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囚、自杀 四大直辖市公安局长下场多不妙(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04-09 1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囚、自杀四大直辖市公安局长下场多不妙
多个直辖市前任或现任公安局长处于危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4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近期重庆公安局长何挺传出被查消息。中共公安系统长期冲在打压人权前线,外界发现,近年作为中共重要部位的直辖市公安局长中,天津和重庆的多个前局长多处落马被囚或自杀的结局。目前,还有北京和上海的多个前任公安局长处于危机。

重庆公安局长何挺传被查 两个前任落马

4月3日,港媒《星岛日报》披露,中共重庆副市长、公安局长何挺目前正接受调查。据知何挺3月31日被中纪委带走。现时未见官方证实,但也未见官方辟谣。

4月4日,前《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发文披露,2012年重庆发生“王立军叛逃事件”,为掩盖真相,安抚薄熙来余党,江泽民、周永康等人暗中活动,举荐何挺任重庆公安局长,成为张德江的得力助手。

姜维平认为,在习当局要求重庆清除“薄、王”遗毒的背景下,何挺已出事,重庆还有大变局。

综合媒体报导发现,若消息属实,何挺将是过去20年来第三个落马的重庆公安局长。

在何挺之前,在重庆1997年成为直辖市后,曾任公安局长的朱明国(2001年6月至2006年11月)调往广东后,在政协主席任上落马,已判死缓;何挺前一任公安局长王立军(2009年3月至2012年2月),2012年9月24日以徇私枉法、叛逃、滥用职权、受贿罪获刑15年。

天津两任前公安局长一落马一自杀

在另一直辖市天津,自1998年起近20年间,天津历任公安局长为宋平顺(1988年5月至2003年1月)、武长顺(2003年2月至2014年7月20日)、赵飞(2014年7月至今)。

赵飞的前一任天津市公安局前局长武长顺2014年7月20日落马被调查。3月29日,武长顺贪腐案开庭审理,涉案金额超5亿元。

宋平顺把持天津公安政法系统20多年,传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罗干的人。2007年6月3日,时任天津市政协主席宋平顺“自杀身亡”,外界认为或遭政治灭口。

据悉,除了天津、重庆之外,另两个直辖市北京与上海的政法系统也面临清洗,曾分别任北京与上海公安局长的傅政华、吴志明等人不利信号已频传。

上海前公安局长张学兵、吴学兵负面消息不断

自1991年开始,上海市历任公安局长分别为朱达人(1991年2月至1997年4月)、刘云耕(1997年4月至2000年4月)、吴志明、张学兵(2008年2月至2013年2月)、白少康(2013年3月至今)。

2013年3月,公安部国内安全保卫局局长白少康“空降”上海任公安局长。白少康的前任张学兵曾传出涉嫌严重政治、经济问题,外逃未遂,被“双规”。2013年6月,张学兵被调离政法系统,出任上海机场集团党委书记。

吴志明是江泽民弟弟江泽宽之子,1998年起任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公安局长(2000年4月至2008年2月),上海市公安局党委书记、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职,直到2013年1月转任上海市政协主席。

吴志明操控上海政法武警黑势力长达十余年,号称上海“政法王”。

近期与吴志明密切的上海政法系被清洗,吴志明两个昔日副手,包括中共上海市检察院原检察长陈旭被“秒杀”,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原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郑万新此前也已落马。

北京前公安局长强卫、傅政华亦传将出事

北京现任公安局长王小洪(2015年3月至今),是习近平旧部。

去年6月被从江西省委书记任上免职,调入人大任闲职的强卫,曾长期在北京任职,担任过北京市政法委书记、北京市公安局长(1996年3月至2001年8月)等。

在强卫被免掉江西省委书记职务后,曾有报导称,刚从江西省委书记任上下台的强卫已被立案调查。消息人士对外透露,“强卫则很有可能被抓”。据称,强卫与令计划的私交很深,在江派政变名单上,强卫是政法委副书记人选。

现任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是王小洪前一任北京公安局长(2010年2月至2015年3月)。傅本来是周永康的人,被外界指为中共政治迫害的职业打手,从镇压法轮功起家,后又成为各种维权人士最凶残的对头。

今年两会期间,避居美国的政泉控股控制人郭文贵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条疑似傅政华被抓的视频,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傅政华身边有至少三人紧紧相随,面对记者的提问,只见傅神情呆滞,匆匆步入两会大厅。

尽管3月15日傅政华有现身李克强记者会,但也被人认为表情茫然,似是受监控。

外界有评论认为,随着天津、重庆公安局长接连出事,表明习阵营针对直辖市的政法系统正在展开深度清洗。继天津、重庆之后,上海、北京的政法系统料将成为重点清洗目标。吴志明、傅政华、强卫、何挺作为两直辖市的前任、现任公安局长,或步宋平顺、武长顺、朱明国、王立军等人的后尘,处境岌岌可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