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囚、自殺 四大直轄市公安局長下場多不妙(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7-04-09 1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囚、自殺四大直轄市公安局長下場多不妙
多個直轄市前任或現任公安局長處於危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4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近期重慶公安局長何挺傳出被查消息。中共公安系統長期沖在打壓人權前線,外界發現,近年作為中共重要部位的直轄市公安局長中,天津和重慶的多個前局長多處落馬被囚或自殺的結局。目前,還有北京和上海的多個前任公安局長處於危機。

重慶公安局長何挺傳被查 兩個前任落馬

4月3日,港媒《星島日報》披露,中共重慶副市長、公安局長何挺目前正接受調查。據知何挺3月31日被中紀委帶走。現時未見官方證實,但也未見官方闢謠。

4月4日,前《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姜維平發文披露,2012年重慶發生「王立軍叛逃事件」,為掩蓋真相,安撫薄熙來餘黨,江澤民、周永康等人暗中活動,舉薦何挺任重慶公安局長,成為張德江的得力助手。

姜維平認為,在習當局要求重慶清除「薄、王」遺毒的背景下,何挺已出事,重慶還有大變局。

綜合媒體報導發現,若消息屬實,何挺將是過去20年來第三個落馬的重慶公安局長。

在何挺之前,在重慶1997年成為直轄市後,曾任公安局長的朱明國(2001年6月至2006年11月)調往廣東後,在政協主席任上落馬,已判死緩;何挺前一任公安局長王立軍(2009年3月至2012年2月),2012年9月24日以徇私枉法、叛逃、濫用職權、受賄罪獲刑15年。

天津兩任前公安局長一落馬一自殺

在另一直轄市天津,自1998年起近20年間,天津歷任公安局長為宋平順(1988年5月至2003年1月)、武長順(2003年2月至2014年7月20日)、趙飛(2014年7月至今)。

趙飛的前一任天津市公安局前局長武長順2014年7月20日落馬被調查。3月29日,武長順貪腐案開庭審理,涉案金額超5億元。

宋平順把持天津公安政法系統20多年,傳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羅干的人。2007年6月3日,時任天津市政協主席宋平順「自殺身亡」,外界認為或遭政治滅口。

據悉,除了天津、重慶之外,另兩個直轄市北京與上海的政法系統也面臨清洗,曾分別任北京與上海公安局長的傅政華、吳志明等人不利信號已頻傳。

上海前公安局長張學兵、吳學兵負面消息不斷

自1991年開始,上海市歷任公安局長分別為朱達人(1991年2月至1997年4月)、劉雲耕(1997年4月至2000年4月)、吳志明、張學兵(2008年2月至2013年2月)、白少康(2013年3月至今)。

2013年3月,公安部國內安全保衛局局長白少康「空降」上海任公安局長。白少康的前任張學兵曾傳出涉嫌嚴重政治、經濟問題,外逃未遂,被「雙規」。2013年6月,張學兵被調離政法系統,出任上海機場集團黨委書記。

吳志明是江澤民弟弟江澤寬之子,1998年起任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長、公安局長(2000年4月至2008年2月),上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等職,直到2013年1月轉任上海市政協主席。

吳志明操控上海政法武警黑勢力長達十餘年,號稱上海「政法王」。

近期與吳志明密切的上海政法系被清洗,吳志明兩個昔日副手,包括中共上海市檢察院原檢察長陳旭被「秒殺」,上海公安高等專科學校原黨委書記、常務副校長鄭萬新此前也已落馬。

北京前公安局長強衛、傅政華亦傳將出事

北京現任公安局長王小洪(2015年3月至今),是習近平舊部。

去年6月被從江西省委書記任上免職,調入人大任閑職的強衛,曾長期在北京任職,擔任過北京市政法委書記、北京市公安局長(1996年3月至2001年8月)等。

在強衛被免掉江西省委書記職務後,曾有報導稱,剛從江西省委書記任上下臺的強衛已被立案調查。消息人士對外透露,「強衛則很有可能被抓」。據稱,強衛與令計畫的私交很深,在江派政變名單上,強衛是政法委副書記人選。

現任中共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是王小洪前一任北京公安局長(2010年2月至2015年3月)。傅本來是周永康的人,被外界指為中共政治迫害的職業打手,從鎮壓法輪功起家,後又成為各種維權人士最凶殘的對頭。

今年兩會期間,避居美國的政泉控股控制人郭文貴在推特上發布了一條疑似傅政華被抓的視頻,從視頻中可以看到,傅政華身邊有至少三人緊緊相隨,面對記者的提問,只見傅神情呆滯,匆匆步入兩會大廳。

儘管3月15日傅政華有現身李克強記者會,但也被人認為表情茫然,似是受監控。

外界有評論認為,隨著天津、重慶公安局長接連出事,表明習陣營針對直轄市的政法系統正在展開深度清洗。繼天津、重慶之後,上海、北京的政法系統料將成為重點清洗目標。吳志明、傅政華、強衛、何挺作為兩直轄市的前任、現任公安局長,或步宋平順、武長順、朱明國、王立軍等人的後塵,處境岌岌可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