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口臭?按大陵穴,2种食物给你清新口气(组图)

发表:2017-04-14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口臭源于心脾之火太过。
口臭源于心脾之火太过。(图片来源:Thinkstock)

很多人都会有口臭的烦恼,在社交中更是令人尴尬。中医认为,口臭源于心脾之火太过,也就是“胃火旺、肠胃热”。在中医学说中,不少毛病都可以透过穴位按摩得到治疗。发现自己有口臭时,按揉大陵穴,就可起到清热泻火、消除口臭的作用。

口臭的特效穴:大陵穴

大陵穴能清泻心火和脾胃之热,治疗口臭。
大陵穴能清泻心火和脾胃之热,治疗口臭。(网络图片)

大陵穴为心包经的腧穴,由于心包属火,大陵属土,在五行中“土为水之子”。根据中医“实则泻其子”的原则,因此大陵穴能清泻心火和脾胃之热,治疗心脾之火上攻所致的口臭。

位置:

大陵穴位于手腕的腕掌横纹中点处,当弯曲手腕时,在腕部会出现横纹,第2条完整横纹的中点,两肌腱之间便是此穴。

按摩方法:

首先,用右手拇指尖端按压左手大陵穴,垂直用力,向下按压,按而揉之,然后活动左手腕关节,可让刺激充分达到肌肉组织的深层,产生酸、麻、胀、痛、热和走窜等感觉。持续20∼30秒后,渐渐放松,再轻揉局部,时间3∼5分钟。先左后右,左右手交替进行,每日1∼2次。按摩大陵穴还可缓解足跟痛。

口臭也可能是疾病所引起

1、如散发出来的口臭味道是烂苹果或蒜臭味,要警惕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2、如果散发出的事臊臭味的,可能是肾功能问题;肝病患者的口臭一般呈腐臭味。

2种食物还你清新口气

1、绿茶

绿茶中的多酚具有抗菌除臭的效果。
绿茶中的多酚具有抗菌除臭的效果。(图片来源:Thinkstock)

绿茶中的儿茶素可抑制细菌繁殖,并活化杀菌力,让口腔常保清洁。此外,绿茶中的多酚具有抗菌除臭的效果,口腔中的细菌孳生正是造成口臭与蛀牙的原因,透过绿茶多酚可改善口腔健康,消除口臭。

2、凤梨

吃凤梨可减少舌头表面的舌苔,消除口臭。
吃凤梨可减少舌头表面的舌苔,消除口臭。(网络图片)

舌头表面薄薄的白色舌苔有着大量的细菌和食物残渣,是造成口臭的原因之一。而凤梨中的酵素具有去除舌苔的效果,吃凤梨时可让凤梨稍微停留在舌头上15~30秒钟,这种吃法能减少舌头表面的舌苔,达到消除口臭的效果。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