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战机拦截中共飞机次数创历史新高(图)

发表:2017-04-14 0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战机拦截中共飞机次数创历史新高
2013年10月27日,日本地面自卫队的F-15飞机在Asaka训练场进行军事评估期间进行飞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4月14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英国《快报》报道,“日本空军自卫队”(Japanese Air Self Defence Force)表示,截至今年3月底,日本战斗机在12个月内“紧急起飞”的出勤次数突破1,168次。

所谓“紧急起飞”是日本航空自卫队针对外国军机胁迫的“专有名词”,这种任务由战备值班飞机进行。相比于前12个月的873次,整体数字大幅上升。回溯到1984年,出勤最高值是944次。

拦截中俄飞机占绝大多数

目前日本战机出动的次数中,共有851架喷气式飞升空防范与日本空域接近的中共飞机,这与前12个月相比增加了280架次。

去年12月,中共第一艘航母“辽宁舰”及护航编队穿过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的海域时,从护卫舰起飞的反潜直升机曾靠近到只离宫古岛周边领海约10公里等,与紧急起飞的航空自卫队战斗机之间的紧张局面升级。

仅次于针对中共飞机的紧急起飞次数的为针对俄罗斯飞机的紧急起飞,这些事件有301起,上升了4.5%。

中共的飞机以战斗机、俄罗斯飞机以侦察机居多。

据日本防卫省此前披露,以往紧急起飞拦截的多是俄罗斯军机,2011年之后,随着中共为了在东海和西太平洋地区的影响力而进行的军事活动增加,中共飞机成为日本航空自卫队最经常针对的拦截目标。这些活动主要集中在从中国大陆南部向台湾延伸70英里的岛屿链上。

中美日均面临朝鲜问题

此外,随着朝鲜紧张局势继续增长,日本海军也一直与美国在朝鲜半岛附近一起进行军事演习。这次联合演习被视为是对朝鲜独裁者金正恩的军力显示。

有报道称,朝鲜领导人正准备进行第六次核试验。《美国之音》则报道称,该国计划试图测试一颗被掩埋在隧道内的炸弹。

由于4月15日是平壤纪念朝鲜创始人金日成诞辰105周年的纪念日“太阳节”,所以各媒体驻朝鲜的记者本周四被告知要准备迎接一个“重大事件”。

另一方面,中方已经在中朝边界集结了25000多人的军队,并在本国实行“全国警戒”。

另外的15万部队将在即将到来的周日移动至该地区。中国在山东、浙江、云南省的装甲和机械化步兵旅也已经得以推进。

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承诺,如果中国不向其邻国和盟友施加压力,美国将单方面对付朝鲜,最近几个星期内,朝鲜紧张关系发展到高点。

美国总统川普发布推文道:“朝鲜正在自找麻烦,如果中国决定帮忙,那会是非常好,如果不帮忙,我们就会自己解决这个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