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戰機攔截中共飛機次數創歷史新高(圖)

發表:2017-04-14 0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戰機攔截中共飛機次數創歷史新高
2013年10月27日,日本地面自衛隊的F-15飛機在Asaka訓練場進行軍事評估期間進行飛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4月14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英國《快報》報導,「日本空軍自衛隊」(Japanese Air Self Defence Force)表示,截至今年3月底,日本戰鬥機在12個月內「緊急起飛」的出勤次數突破1,168次。

所謂「緊急起飛」是日本航空自衛隊針對外國軍機脅迫的「專有名詞」,這種任務由戰備值班飛機進行。相比於前12個月的873次,整體數字大幅上升。回溯到1984年,出勤最高值是944次。

攔截中俄飛機佔絕大多數

目前日本戰機出動的次數中,共有851架噴氣式飛升空防範與日本空域接近的中共飛機,這與前12個月相比增加了280架次。

去年12月,中共第一艘航母「遼寧艦」及護航編隊穿過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的海域時,從護衛艦起飛的反潛直升機曾靠近到只離宮古島周邊領海約10公里等,與緊急起飛的航空自衛隊戰鬥機之間的緊張局面升級。

僅次於針對中共飛機的緊急起飛次數的為針對俄羅斯飛機的緊急起飛,這些事件有301起,上升了4.5%。

中共的飛機以戰鬥機、俄羅斯飛機以偵察機居多。

據日本防衛省此前披露,以往緊急起飛攔截的多是俄羅斯軍機,2011年之後,隨著中共為了在東海和西太平洋地區的影響力而進行的軍事活動增加,中共飛機成為日本航空自衛隊最經常針對的攔截目標。這些活動主要集中在從中國大陸南部向臺灣延伸70英里的島嶼鏈上。

中美日均面臨朝鮮問題

此外,隨著朝鮮緊張局勢繼續增長,日本海軍也一直與美國在朝鮮半島附近一起進行軍事演習。這次聯合演習被視為是對朝鮮獨裁者金正恩的軍力顯示。

有報導稱,朝鮮領導人正準備進行第六次核試驗。《美國之音》則報導稱,該國計畫試圖測試一顆被掩埋在隧道內的炸彈。

由於4月15日是平壤紀念朝鮮創始人金日成誕辰105週年的紀念日「太陽節」,所以各媒體駐朝鮮的記者本週四被告知要準備迎接一個「重大事件」。

另一方面,中方已經在中朝邊界集結了25000多人的軍隊,並在本國實行「全國警戒」。

另外的15萬部隊將在即將到來的週日移動至該地區。中國在山東、浙江、雲南省的裝甲和機械化步兵旅也已經得以推進。

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承諾,如果中國不向其鄰國和盟友施加壓力,美國將單方面對付朝鮮,最近幾個星期內,朝鮮緊張關係發展到高點。

美國總統川普發布推文道:「朝鮮正在自找麻煩,如果中國決定幫忙,那會是非常好,如果不幫忙,我們就會自己解決這個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