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川习会后效应(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7-04-14 0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习近平 朝鲜 贸易 北京
川普和习近平在佛罗里达马阿拉歌庄园散步(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4月14日讯】川习会隆重登场,在突如其来的美军空袭叙利亚当中进行并收场。表面看,叙利亚是半路杀出个程咬金乱局,其实并不竟然。

川习会的主要议题,一个是贸易平衡,一个是遏制朝鲜核武器野心,这两个议题都有进展,而且是相当跨度的进展。

首先是贸易,川普(特朗普)竞选时,承诺一上台就要把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对中国货征收45%的惩罚性关税,贸易战一触即发的架势,但川习会之后,双方达成共识,用一百天的时间拿出实际行动平衡贸易,一百天之后再进行评估。

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商业部劳斯强调说,话说起来容易,会开起来也容易,但要拿出实际效果就不容易,美国要看的是实际效果。北京承诺在金融和牛肉领域开放市场。

至于说朝鲜,川普和习近平达成共识,朝鲜问题已经到了危险的边缘,已经到了不解决不行了的地步。在双边高峰会之前,川普就不断放风,对付朝鲜,有北京的帮助最好,没有的话,美国不排除单独行动。

川习会之后,美国海军卡尔文森航母战斗编队取消到澳大利亚的安排,进驻朝鲜海域。而北京政府上个星期五也勒令企业退回从朝鲜进口的煤炭,朝鲜运煤船没有卸货,又回到南浦。

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川普透露了部分他跟习近平谈话的内容。他说,美国不会容忍中美贸易逆差继续下去,但是他提议,如果北京能帮助解决朝鲜问题,美国愿意付出贸易逆差的代价,他愿意在贸易谈判上让步,换取北京在朝鲜问题上的合作。

对习近平来说,最大的危机就是中国经济降温,如果贸易再受打击,会引发一系列连环社会问题。中国社会贫富差距越来越大,干柴遍布,硫磺遍地,一个火星就能大火燎原,目前最需要的就是一个稳定的环境,把硫磺、干柴的容易着火的东西收拾干净。在国内,贪污腐败是激起民愤的火星,在国外,朝鲜也是一个容易擦枪走火的物件,摆平朝鲜和抓贪官老虎一样重要。这一点,是川习会的后效应,希望也是中美达成的共识之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