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机载新型战术核弹或被用于局部战场(图)

作者:崇德 发表:2017-04-20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新型核弹B61-12
美国新型战术核弹B61-12内部结构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崇德编译报道) 据《新闻周刊》报道,3月14日一架F-16战斗机在美国内华达州奈力斯测试与培训试验场扔下了一枚无核B61-12型战术核弹。该弹为B61型重力核弹的升级版。这次“无核组装测试”旨在评估武器的非核函数,如火力控制系统、雷达高度仪表、自旋火箭发动机及计算机设备等。据航空专家说,此次试验的B61-12型核弹将取代现有的四种核弹,即B61-3,B61-4,B61-7和 B61-10。该战术核弹预计2020年投产,它是美国空军核武器中心核弹延寿计划的一部分。

B61-12为“智能核弹”,配备了新型“制导尾翼工具包组件”,制导组件包括GPS卫星定位系统/惯性导航系统的尾部组件和弹体中部保持飞行稳定性的组件。制导控制部件是制导尾翼的核心部件,包括计算机、惯性测量装置、GPS接收模块和电源模块。目标精准度从现有核弹的360英尺半径缩小到不足100英尺,极大地提高了打击目标的精度,缩小的圆概率误差减少了在实行战略打击时所产生的放射性尘埃。

B61-12安装有自旋火箭发动机,主要用来姿态控制,利用绕自旋轴旋转所获得的陀螺定轴性,使炸弹在自旋轴方向上定向,从而控制炸弹的章动,提高了下落过程中的稳定性。自旋火箭发动机配合4个内制导系统控制的可操作尾翼叶片,使B61-12能进行一定距离的飞行,而不像以往重力炸弹般滑行,增加了射程,具备了一定的防区外打击能力。

此次试验也证实了空军的核弹投掷能力。B61-12可搭载在轰炸机和具备双重功能的北约组织的战机上。B61-12适用于许多美国及盟国的战机,如B-2A幽灵隐性轰炸机,B-21突袭轰炸机,F-15E老鹰战斗机,F-16C/D,F-16 MLU猛禽战斗机,F-35闪电II型战斗机以及PA-200风暴巡逻攻击机等。

此次试验正值唐纳德·川普(特朗普)总统拟对美国核能力进行大规模评估的时候。据《国防消息》报道,五角大楼周一宣布开始核态势评估,这是自川普于1月27日签署评估命令后的跟进。核态势评估将为期6个月,预计当前的地缘政治环境会纳入美国的核力量评估范围。前总统奥巴马于2010年做过相同的评估,而川普政府或会把欧洲、亚洲以及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纳入考量范围。

美国科学家联盟在其2014年的报告中预测,核弹延寿计划将耗资104亿美元,而新型的尾翼工具包组件会耗资14亿美元,同时还需额外再花几亿美元用于研制战机搭载以及部署在欧洲核武库的维护。这些都令B61-12成为有史以来最昂贵的核弹项目。当然,如果能把现有的四种B61核弹的功能都集成到新型核弹中,同时淘汰B61-11,俗称“钻地弹”,成本是可以降下来的。

根据国会预算办公室周二公布的一项数字,如果到2026年实现整个核武库现代化美国需耗资4000亿美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