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太咸会造成身体5种损害?伤肾、失钙、长皱纹(图)

发表:2017-04-21 1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年有165万人死于盐份摄取过高的相关疾病。
每年有165万人死于盐份摄取过高的相关疾病。(网络图片)

经常吃太咸的食物,会让肾脏增加更多的排钠运作,长期下来,会导致肾脏过度耗转,影响肾脏功能。经常吃太咸,会使水份留在身体内,血管压力增加,导致高血压及水肿。

依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每天摄取的钠含量不要超过2克,研究发现2010年全球民众每天平均摄取3.95克的钠,导致每年有165万人死于份摄取过高的相关疾病。哈佛大学和塔夫兹大学研究指出,钠摄取过量会引发心血管疾病,死亡人数中有80%来自中低收入国家。

1、伤肾

味道重的食物一般大的是含盐量高。盐是氯化钠,它是一种防腐物质,具有一定的毒性。除了盐之外,味精、鸡精等增鲜产品,以及酱油、黄酱、豆酱、日本酱、沙茶酱、豆瓣酱、辣椒酱、腐乳、豆豉、蚝油、虾酱、鱼露等所有咸味调味品也都含有大量的钠。过多的钠会增加肾脏负担,促进水肿,升高血压,造成组织脱水。

2、引发高血压

盐易存积在血管壁内。血管的阻力越大,血压就越高,心肾等内脏的负荷就越重,机体正常代谢功能就被打乱了,水肿就会出现,产生脑血管意外或心力衰竭的危险性就大幅度增加。

3、呼吸道疾病

高盐饮食使口腔中唾液的分泌量减少,在咽喉部位容易滋生各种细菌和病毒。其次,由于高盐可杀死上呼吸道的正常寄生菌群,造成菌群失调,导致发病。最后,高盐饮食可抑制黏膜上皮细胞的繁殖,使其丧失抗病能力。这些因素都会使上呼吸道黏膜抵抗疾病侵袭的能力降低,各种细菌、病毒容易乘虚而入。

4、钙质流失

盐中的主要成分——钠(Na),含量约为40%,可以说是导致人体骨质流失的直接杀手。一般而言,人体的肾每天会将使用过的钠随着尿液排到体外,可是每排泄1000mg的钠,大约也会同时耗损26mg钙。当人体需要排掉的钠越多,钙的消耗也就越大,最终会影响骨骼健全所必需的钙质。

5、易长皱纹

吃盐过多,体内钠离子增加,就会导致面部细胞失水,从而造成皮肤老化,时间长了就会使皱纹增多。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