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者集体造假 国际期刊撤107篇论文(图)

2017-04-21 23:04 作者: 黎紫曦

手机版 正体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论文 造假
国际期刊发现中国学者论文集团造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世界知名学术出版商“斯普林格”(Springer)日前宣布,撤销旗下学术刊物《肿瘤生物学》(Tumor Biology)发表的107篇论文,原因是这些论文伪造,同时这107篇论文均来自中国学者。

总部位于德国出版公司的“斯普林格”21日宣布,撤销旗下学术刊物《肿瘤生物学》发表的107篇论文,因为他们在调查中发现,这些论文审稿人不仅邮箱造假,甚至审稿报告也是伪造。

从斯普林格提供的名单得知,涉及造假的107篇论文作者,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等名校,他们冒用该领域权威名字申请邮箱,同时利用假邮箱向期刊推荐论文。斯普林格方面指,他们调查掌握了确凿证据(clear evidence)。

近年斯普林格曾因类似原因,多次撤销旗下刊出论文。2016年,《肿瘤生物学》撤稿25篇论文;2015年,撤销旗下10家期刊所发表的64篇论文,这些论文多来自中国。而今年撤稿更是打破记录。

2016年底,斯普林格停止了出版《肿瘤生物学》。该杂志新的出版商SAGE发言人则表示,《肿瘤生物学》编辑团队已经推出新的评审办法,预防未来假冒审查事件。

论文造假风气中国屡见不鲜

事实上,中国学术界造假风气一直为人诟病,大陆传媒早前披露有公司专营论文造假与买卖“生意”,且每篇论文有明确价格,购买论文顾客都是高学历,价格一篇约在5万至6万元左右,但专业类论文,如医学论文则要价更高。

新加坡传媒报导,英国大型学术医疗科学文献出版商“现代生物出版公司”(BioMed Central),2015年撤销43篇有问题论文,其中41篇来自中国。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导,而这41篇论文中,作者来自中国的大学和医院,当中不乏中国医科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和上海交大医学院等名校。

网友热议 叹中国变成造假大国

这次中国学者造假行为曝光后,引来大批网友讨论。

有网友留言:“在中国骗子流行在各行各业,科学和学术界也不可幸免。中国一直做不出一台自己的发动机,也许原因就在这。”

“一点不惊讶,这只是中国造假冰山的一角而已。”网友说,“这个国家被共产党搞的造假到这个地步,真不知国家有什么希望?”

有网友表示,“上行下效,中共就是欺骗党,学术骗子没谋财害命已经不错了。”

也有网友吐槽说,“在党的伟大领导之下,中国正变成一个造假大国,一个骗子大国,一个拍马屁盛行的大国,……”
 
另有网友总结道,“中国是:1、政府官员造假;2、科学家造假;3、药品造假,布匹造假,奶粉造假,面粉造假、大米造假、名车和名表可以造假;桥梁和公路可以造假!新闻可以造假,没一样不是假的!”

网友感慨说,“再过几十年咋办?共产党温水煮青蛙,人人拿着软刀子在杀人,这怎么活?”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提供社交媒体功能并分析我们的流量。 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