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副省长受贿与女间谍有染被诉(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7-04-26 0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成云
李成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近日,四川省原中共副省长李成云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其利用担任中共德阳市委书记、中共四川省副省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在主政四川省德阳市期间,李成云习惯性将中共大领导挂在嘴边。此外,他还以权谋私拥有多名情妇,其中一名情妇是双料女间谍。

4月25日,陆媒《正义网》的报道称,近日,中共贵州省检察机关依法对原中共四川副省长李成云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起诉书指控:被告人李成云利用担任中共德阳市委书记、中共四川省副省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2016年4月9日,李成云落马。7月26日,他被双开,被中共中纪委立案审查。经查,李成云违规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在中共国有企业改制中违规决策,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李成云在主政四川省德阳市期间,习惯性将中共大领导挂在嘴边。李成云到德阳上任伊始,曾拿“XX书记交待我几件事”说事,营造他“上面有人”的气场。显而易见,其具有强烈的“架天线”“抱大腿”“找靠山”思想。

2016年4月9日,陆媒法制晚报的报道称,四川省原中共副省长李成云当日落马。这已是其“二进宫”。早在2011年,他就因违纪被免去四川省中共副省长职务。

李成云于2000年5月出任中共四川省经贸委员会常务副主任。7个月后,也即2001年1月,调任中共德阳市委书记。一位德阳市的退休中共老干部在谈及对李成云在德阳的主政评价时说:可以说他在德阳的口碑极差。原来长江路上栽的大都是香樟树,已长得很粗了,李成云来后因为搞绿化工程,就把这些香樟树砍了,长江路还有市内的园林都栽上了银杏树,这个绿化工程都是他的亲属承包在做,他这是典型的以权谋私。李成云2001年到2006年在德阳任中共市委书记时几乎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政绩。

李成云于2011年因违纪被免去中共副省长职务后不久,又被任命为中共四川省工业化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共四川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等职务,被中共官场人士视为已平安着陆。一位四川知情人称,李成云的中共副省长职务被免后,一直在乐山、攀枝花等地继续捞钱,他这次被查应与此有关。

李成云2011年被免去中共副省长职务,是因涉及一桩“双料女间谍”案。李成云在中共四川省政府中分管的部门包括四川省国防科工办、省核工业地质局;联系的单位,包括四川航空局、四川航天局、四川核工业局等等。

有一位四川南充籍的女子,接近于他,并与他保持了亲密的关系。该女子曾是李成云在中共四川省机械工业厅的同事,后辞职出国。案发前回到中国,自称经商。有见到该女子的人士称,该女子“非常美丽,很有魅力。”

然而,该女子却是一个为至少两个国家和地区“服务”的“双料间谍”。中共反间谍机构将之抓捕,李成云也随之事发。

对于李成云染指女“间谍”一事,上述德阳中共处级退休干部称,他涉不涉及间谍案我不清楚,但他在任中共德阳市委书记时,这名后来被媒体报道所指疑为间谍的女子就已成为他的情妇。除这名女子外,他当年在德阳还有其他情妇,他的这些情妇现在大都提拔外调。

对于李成云案件,网民为之一叹认为:坐在台上像个人,走到台后是恶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