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副省長受賄與女間諜有染被訴(圖)

作者:張正聞 發表:2017-04-26 0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成雲
李成雲(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綜合報導)近日,四川省原中共副省長李成雲涉嫌受賄案提起公訴。其利用擔任中共德陽市委書記、中共四川省副省長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直接或通過特定關係人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在主政四川省德陽市期間,李成雲習慣性將中共大領導掛在嘴邊。此外,他還以權謀私擁有多名情婦,其中一名情婦是雙料女間諜。

4月25日,陸媒《正義網》的報導稱,近日,中共貴州省檢察機關依法對原中共四川副省長李成雲涉嫌受賄案提起公訴。

起訴書指控:被告人李成雲利用擔任中共德陽市委書記、中共四川省副省長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直接或通過特定關係人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2016年4月9日,李成雲落馬。7月26日,他被雙開,被中共中紀委立案審查。經查,李成雲違規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在中共國有企業改制中違規決策,涉嫌濫用職權犯罪。

李成雲在主政四川省德陽市期間,習慣性將中共大領導掛在嘴邊。李成雲到德陽上任伊始,曾拿「XX書記交待我幾件事」說事,營造他「上面有人」的氣場。顯而易見,其具有強烈的「架天線」「抱大腿」「找靠山」思想。

2016年4月9日,陸媒法制晚報的報導稱,四川省原中共副省長李成雲當日落馬。這已是其「二進宮」。早在2011年,他就因違紀被免去四川省中共副省長職務。

李成雲於2000年5月出任中共四川省經貿委員會常務副主任。7個月後,也即2001年1月,調任中共德陽市委書記。一位德陽市的退休中共老幹部在談及對李成雲在德陽的主政評價時說:可以說他在德陽的口碑極差。原來長江路上栽的大都是香樟樹,已長得很粗了,李成雲來後因為搞綠化工程,就把這些香樟樹砍了,長江路還有市內的園林都栽上了銀杏樹,這個綠化工程都是他的親屬承包在做,他這是典型的以權謀私。李成雲2001年到2006年在德陽任中共市委書記時幾乎沒有什麼值得一提的政績。

李成雲於2011年因違紀被免去中共副省長職務後不久,又被任命為中共四川省工業化城鎮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中共四川省決策諮詢委員會常務副主任等職務,被中共官場人士視為已平安著陸。一位四川知情人稱,李成雲的中共副省長職務被免後,一直在樂山、攀枝花等地繼續撈錢,他這次被查應與此有關。

李成雲2011年被免去中共副省長職務,是因涉及一樁「雙料女間諜」案。李成雲在中共四川省政府中分管的部門包括四川省國防科工辦、省核工業地質局;聯繫的單位,包括四川航空局、四川航天局、四川核工業局等等。

有一位四川南充籍的女子,接近於他,並與他保持了親密的關係。該女子曾是李成雲在中共四川省機械工業廳的同事,後辭職出國。案發前回到中國,自稱經商。有見到該女子的人士稱,該女子「非常美麗,很有魅力。」

然而,該女子卻是一個為至少兩個國家和地區「服務」的「雙料間諜」。中共反間諜機構將之抓捕,李成雲也隨之事發。

對於李成雲染指女「間諜」一事,上述德陽中共處級退休幹部稱,他涉不涉及間諜案我不清楚,但他在任中共德陽市委書記時,這名後來被媒體報導所指疑為間諜的女子就已成為他的情婦。除這名女子外,他當年在德陽還有其他情婦,他的這些情婦現在大都提拔外調。

對於李成雲案件,網民為之一嘆認為:坐在台上像個人,走到臺後是惡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