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新黑心油案 二审主犯减刑惹争议(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7-04-28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之前爆发顶新黑心油事件,民众不满抗议
台湾之前爆发顶新黑心油事件,民众不满抗议(新唐人亚太台)

【看中国2017年4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北地方法院4月27日就台湾顶新味全前董事长魏应充混油案作出二审判决,判定魏应充使用虚假商标,有诈欺嫌疑,并对其行为提出控罪,判入狱两年。多数民众不满法院审判结果,至此,台湾食安问题再次在社会上掀起轩然大波。

据台北地方法院消息,味全案2015年11月27日一审认定,顶新味全前董事长魏应充利用大统劣油与98专案欺骗消费者;魏应充判刑4年,味全公司则被判罚新台币1500万元。

但经地方法院二审认定,据证据显示,魏应充对大统劣油不知情,调合油使诈行为则依据虚伪标记、诈欺罪定其刑责,但味全使用大统长基混油部分当属无罪,因而魏应充改判两年有期徒刑,自此全案定谳。

台北地方法院此判刑结果招致不少网友不满,网友们纷纷指责地方法院轻判其罪,痛批道:“我们的健康只值两年”。

据苹果日报报导,顶新味全前董事长魏应充,为降低成本攻占市场涉默许部属向黑心油商高振利购买大统掺混铜叶绿素的橄榄油等劣油,再施行“98配方”,以98%的低价棕榈油加掺前述劣油,包装成“健康三利多”等调合油,瓶身贴上橄榄等图案,骗取民众购买,赚取6千多万元黑心钱。

台湾之前爆发顶新黑心油事件,前味全董事长魏应充(右2)与顶新集团四董魏应行(右3)等人鞠躬向社会致歉。(陈柏州/大纪元)
台湾之前爆发顶新黑心油事件,前味全董事长魏应充(右2)与顶新集团四董魏应行(右3)等人鞠躬向社会致歉。(陈柏州/大纪元)

此案一审过程中,台北地院认为魏应充等人多次降低成本,调和制成一系列所谓的“独家”、“黄金比例”的味全调合油,诈骗消费者,故意混淆纯油与调合油概念,借机谋取暴利高达2.1亿元。故判魏应充4年徒刑。

此后魏应充不服被判提出上诉,他认为一审判处顶新、味全两公司同罪,是严重污蔑。

《苹果日报》称,制裁法院判昨日判决时指责,魏应充等人所为,重创台湾食品安全的国际形象,造成消费者食安疑虑与恐慌,台湾产品的国际声誉大幅受损。而此案也是自顶新集团2013年起爆发的饲料恶猪油等6大案中,首宗被定谳的案件。

此外,关于味全、顶新董事长魏应充和顶新总经理常梅峰被追加起诉的味全香猪油案,维持一审对味全前总经理张教华等人的无罪判决,认定味全公司对大统使用劣油不知情。味全公司随即表示,感谢司法还清白,并希望外界停止抹黑攻击与恶意竞争地行为。

法官昨宣判后随即将判决资料转交检方,检方已启动防逃机制,下令调查局和警方随时掌握魏应充的行踪,魏应充已被限制出境,最快端午节前入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