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航母落后60年 法媒分析让国人震惊(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05-02 0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上流传的国产航母图
网络上流传的国产航母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5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道)中国首艘自制航空母舰上周下水引起外界关注,正在军迷沉浸喜悦中之时,党媒罕见自曝这艘代号001A型的航母对北京而言是大跃进,技术水准仍属于上世纪50年代,对航母的攻击力造成限制。

国产航母技术落后60年

《环球网》5月1日引述法国国际战略关系研究所网站文章,分析中国首艘国产航母。

报道指,该航母在很大程度上受俄罗斯“库兹涅佐夫”级航母的启发,对北京而言,这艘新航母虽然是一个大跃进,但从航母的建造来看,这依然属于50年代设计的装备。

此外,该航母没有弹射器,在技术与实战上有局限性。文章指出,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号是用来训练学习,这艘新航舰目的则是用于实战。但缺乏弹射器等技术因素阻碍共军动用担负进攻使命的重型武装飞机。因此,该航母目前仅着眼于防御能力。

与此同时,使用柴油也让这艘航母在海上航行的持续性受到限制,因为它必然需要定期加油。

报道还提到,这艘航母在结构和机械化的设计上与美国相差“几十年”,在航母执行任务的能力上,中国仍远远赶不上美国。

中国航母与美国差多远?

上周三,中共这艘自造航母在大连匆匆下水,受到国内外关注。陆媒报导称,该航母从下水舾装到形成战斗力大约需要3年时间,可能会在2020年入列海军。

据《法广》报道,《费加罗报》驻京记者指出,中国这次国产创举在技术上并无重大突破。文章引述法国当代中国研究中心研究员Sébastien Colin指出,美国的航母由核能驱动,而中国制造的航母仍然依赖柴油,飞机跑道不够长,也没有飞机弹射装置。

中美之间的巨大差距不仅体现在技术上。美国拥有10艘随时可以投入作战的航母,而中国的新航母要在2020年才可能投入作战。此外,美国在海外50多个国家有600个军事基地,中国则刚刚在吉布提修建首个海外军事基地,加之中国对这类装备的把握能力以及航母与海军其他力量之间的协调能力都还在完善中,中国航母的战斗力明显有限。

分析认为,基于这些局限,这艘国产航母可能只能在黄海、东海和南海航行,因为要在太平洋或印度洋持久航行,中国必须建造更大、更复杂的航母,而这还需要几十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