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大赛 12岁香港少女黄沛盈夺冠(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7-05-09 1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黃沛盈在莫斯科國立音樂學院的大廳,為得奬音樂會走台。
黃沛盈在莫斯科國立音樂學院的大廳,為得奬音樂會走台。(图片来源:Yip's Instrumental Department脸书截图)

【看中国2017年5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年仅12岁的香港小提琴手黄沛盈,在国际知名的“杨波斯基小提琴比赛”中,以精湛悠美的技艺,通过重重难关,勇夺世界冠军宝座,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香港人。

“国际杨波斯基小提琴比赛”上周五(5月5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决赛上,来自香港的12岁少女黄沛盈,演奏一首长达二十分钟的《魏欧当第五号协奏曲》,成功从其他精英对手中脱颖而出,在九位国际知名的小提琴家评判团队评审下,被选为A组第一名,并获得约一万三千多港元奖金。

据悉,12岁的黄沛盈自小就热爱音乐,三岁多就开始学习小提琴,八岁时,她在广西南宁的大型交响乐音乐会“仲夏夜之梦”演出,演奏《梁祝》小提琴协奏曲。世界华人音乐家协会秘书长何建华赞赏黄沛盈把乐曲“处理得游刃有余、挥洒自如……可以说是绝无仅有”。

小小年纪大她也早已在音乐舞台上获得过多次奖项,包括于2011年北京举行的首届“五洲杯”器乐类西洋乐组小提琴独奏获得金奖,及于2015年举行的第二届香港国际音乐节获得全场总冠军。

香港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女士恭贺黄沛盈同学获奖
香港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女士恭贺黄沛盈同学获奖。(图片来源:许晓晖脸书截图)

黄沛盈亦多次获邀在香港和海外演奏,包括去年十一月在港与泛亚交响乐团一同演出“趣游管弦乐团”音乐会,以及远赴美国德州州立大学音乐学院和美国丹佛大学拉蒙特音乐学院举办的巡回演出。

据《星岛日报》称,这次举办的“国际杨波斯基小提琴比赛”是一项国际知名的专业小提琴赛事,分为十至十五岁的A组和十六至三十二岁的B组,今年分别取录了二十名少年及二十一名成年小提琴手参赛,来自世界各地包括中国、俄罗斯、美国、日本、韩国、捷克、德国等顶尖音乐学院,可谓高手云集。

香港少女黄沛盈今次以精湛完美的琴技力压群雄,其卓越的表现也令众多港人倍感荣耀,被誉为是香港的骄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