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原创插画 嘉义彩绘村好美(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7-05-22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嘉义县长張花冠在朴子南竹里彩绘村拍照留念
嘉义县长張花冠在朴子南竹里彩绘村拍照留念(图片来源:张花冠(小花)县长脸书截图)

【看中国2017年5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由全台近百位插画家历经半年完成的50幅台湾原创插画,5月21日在台湾嘉义县缤纷开幕,全部插画利用朴子市南竹里的墙面进行彩绘制作,且每一幅插画都始于作者原创,十分罕见,朴子市南竹里因此可被称为最具台湾原创与本土味的彩绘村。

据《中央社》报导称,来自全台各地100多名插画家,自发性不求报酬,在嘉义朴子市南竹里,选择各自喜爱的墙面角落,利用半年多时间,发挥创意,完成50幅台湾原创插画,每个墙面不仅具有插画家个人风格,还融入在地特色,呈现了台湾插画家的创作新意。

全台近百位插画家在朴子南竹完成50幅台湾原创插画彩绘
全台近百位插画家在朴子南竹完成50幅台湾原创插画彩绘(图片来源:台湾原创插画彩绘村脸书截图)

南竹里彩绘村最特别的地方,就是每一座墙面都是由台湾本土插画家以原创插画绘制而成,彩绘村共有五大区块,各自有一个主题,分别是好事花生(花生是朴子市南竹里特产)、求子顺利(希望每对夫妻都能如愿得子)、孕子平安(希望怀孕过程平安顺利)、育子健康(希望小孩子健康长大)和望子成龙(希望小孩子将来成龙成凤),五个主题都环绕着“求子”的主题概念,充满了台湾本土味与亲切感。

据悉,本次彩绘活动的发起人是网络插画家,绰号为“奇可奇卡”的吴贸腾,他的母亲是朴子南竹里人,母亲婚后便定居高雄,吴贸腾从小就常和家人回到朴子南竹里的外婆家探望,对南竹有着深厚的情感,他清楚母亲生前对故乡一直放心不下,吴贸腾决定用插画彩绘方式美化这个小村庄,希望能为已故的母亲做点什么,尽一点孝心,也期待因而可以吸引更多的游客造访。

全台近百位插画家在朴子南竹完成50幅台湾原创插画彩绘
全台近百位插画家在朴子南竹完成50幅台湾原创插画彩绘(图片来源:台湾原创插画彩绘村脸书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嘉义朴子配天宫是传说中求子得子的妈祖,远近驰名,朴子南竹里也盛产花生,花生象征多子多孙,朴子南竹里彩绘村就以“求子”为主题,将花生融入画作,让画作和在地产生连结,紧密结合当地居民的生活,呈现不一样的本土风格。

另外,嘉义县长张花冠、立委蔡易余、朴子市长王如经、县议员黄嫈珺都出席了本次彩绘插画完工开幕典礼,县长张花冠表示,嘉县正全力筹备台湾灯会,希望未来也能借助插画家的能量,让灯会会场邻近小区变的更漂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