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母案涉案警察不立案 民讽“公检法匪一家”(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5-26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 辱母杀人
“辱母杀人案”涉案警员不予刑事立案(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早前山东青年于欢不堪母亲受辱、执法警员又不作为,愤而杀人。外界普遍质疑,于欢抗辱杀人涉案警员有无失职?然而,山东省检察院26日通报,警员不予刑事立案。

辱母杀人 涉案民警不予立案

该案发生于2016年4月14日,山东源大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苏银霞及其子于欢,因高利贷追债,被11名催债人限制人身自由,于欢不堪忍受有黑社会背景的追债人员对其母极端凌辱,报警求救。

但警方赶到现场后仅称“要帐可以,但不能动手打人”,后准备离开。母子二人其后再遭辱打。于欢不忍母亲受辱,随手拿起水果刀反抗,致追债者1死4伤。

2月17日,山东聊城市中院判处于欢无期徒刑。消息引爆全国舆论,微博上150万条评论几乎一面倒力撑“杀辱母者”。同时质疑,于欢抗辱杀人涉案警员有无失职?

然而,山东省检察院26日通报称,由于当时现场人员众多、警力不足,因此涉事警员不构成玩忽职守,不予刑事立案。该事件引发民间舆论。外界同时发现,聊城警方与高利贷人员关系暧昧。

于欢囚终身 网友讽“警匪一家”

根据《南方周末》调查,高利贷集团主脑吴学占涉嫌以开办房地产生意为名,放高利贷为实,其成员甚至卷进命案官司,但当地警方却未妥善处理。

如于欢案中的死者杜志浩,涉嫌2015年9月30日驾车意外撞死一名14岁女生,其事后出钱了事,警方几乎视而不见、不管,其它省市亦有同样警黑合作事件发生。

针对“辱母杀人案”,网友热议说,“说白了,就是吓跑了。”“警力不足就不保护群众,这样的说法我觉得站不住脚。”“共产党培养出来了警察,没本事、没担当,但却不构成犯罪?”

也有网友嘲讽说,“这是自己人帮自己人啊,政府、检察院、法院、黑社会是一家!”

独裁体制谈“依法治国”惹议

“辱母杀人案”引发外界舆论争议,其中司法公正备受质疑。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指出,这起案件牵涉中国大陆社会方方面面的问题。其一是房产投资高涨,中小企业资金断裂;其二高利贷与政府之间的关系;其三中华传统文化伦理的认知;其四中共司法问题。

北京大学宪法学教授张千帆稍早也说,政府不允许民营企业通过正常渠道借贷,导致地下钱庄猖獗,并纵容其长期存在;对于高利贷引发的黑社会犯罪行为,政府听之任之、熟视无睹;等到人民不得已自救,又从重惩罚自卫者,进一步助长黑恶势力无法无天。该管的不管,不该管的瞎管,在整个事件的因果链条中,没看见政府做对一件事。

“这个案子说明在中共统治下的基层,所谓的恶黑势力,主要是中共的基层组织或者是中共的官员。”横河认为,真正的黑社会,如果没有官府撑腰,根本无法存在。特别在中共统治下,中共一直统治到最基层的社会细胞,因此黑社会也映射官场黑势力。

海外阿波罗网引用评论称,此前中共政法系一直掌控在江派要员周永康手中,而目前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又疑似曾庆红亲戚。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不确定是否有江派背景,但他对公安部庞大利益集团无能为力。

面对政法系统的搅局与对抗,评论认为,习近平要想发展中国,必须重新建立新政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