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北电董事长被捕 曾庆红心腹“失踪”超过两月(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05-28 0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华贪腐网被指“大得让人瞠目结舌”。
神华贪腐网被指“大得让人瞠目结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5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上月被查的神华北电胜利能源原董事长隋国文日前被捕,神华腐败窝案再引起关注。而被指是曾庆红能源系心腹的前神华董事长、现任国资委副主任张喜武,上月被陆媒发现缺席重要会议,疑被查。张喜武至今已消失在公众视线超过两月。

北电胜利能源董事长被捕 神华贪腐网“大得让人瞠目结舌”

据中共官媒5月27日报导,日前,中共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神华北电胜利能源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隋国文(正厅级)决定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2017年5月12日,隋国文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

号称中国最大的煤炭企业——神华集团已连续被清洗,2014年之后,包括神华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神华科技发展公司董事长张文江、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公司安全监察局主任师刘宝龙、党委书记牛进中、神华能源股份公司原副总裁华泽桥,神华能源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郝贵,均被调查。

2015年10月29日,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品刚在办公室内蹊跷身亡。

曾长期掌控神华的原神华集团董事长张喜武,2014年2月调任国资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

署名周晓辉的海外评论当时就特别指出,原神华集团董事长张喜武2014年被调任国资委任副主任,从一个权力超大的国企“一把手”改任机关官员,这样的落差只能说明张喜武也有问题被发现。可以想见,神华集团背后的这张贪腐网,很可能“大得让人瞠目结舌”。

在神华查出的上述官员中,大部分是张喜武当年旧部。

据中纪委网站记录,在张喜武调任国资委的2014年,中纪委巡视组进驻神华集团,发现该集团煤炭经营管理混乱,领导人操控煤炭审批权等索贿受贿,有些领导人结成利益同盟谋取私利,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等。

中纪委网站在2015年5月份在对中国石化、神华集团、华电集团的巡视通报中,也指及腐败、关联交易牟利、国有资产流失,此外还有官员操控重点合同煤审批权谋取腐败“黑金”等。其中神华集团被指是重灾区。

神华原掌门人、曾庆红心腹张喜武“失踪”多时

据陆媒21世纪经济报道网站4月15日报导,4月12日,中共国资委党委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及中央关于设立雄安新区的落实办法。国资委其他领导层悉数出席了这次“重要会议”,但唯独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国资委副主任张喜武缺席会议。

报导还指出,经查询公开资料,并没有看到张喜武因为出国公干或参加国内重要活动而缺席国资委该次学习会的公开报道。

而张喜武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在3月22日。当天国资委党委召开案件通报会,由副主任张喜武主持会议。

海外《多维网》援引分析称,由于张喜武曾长期在大型国企神华集团任职,他若出问题,相信与神华早前揭出的贪腐窝案有关。

尽管张喜武出事尚未得到官方证实,国资委官网领导一栏仍有张喜武的名字,但记者今日查询国资委官网发现,其他领导层成员均有活动报导,唯独张喜武已“失踪”超过两月。

大陆能源系央企、国企则历来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利益地盘,张喜武被指是曾庆红心腹。2004年7月初,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的曾庆红与南非签署了政府间的27个合作协议,随同他出访的9大企业集团中,就包括神华集团,时任总经理张喜武。

公开报导显示,神华集团的不少合作项目方都有着曾庆红的背景,张喜武与曾庆红其他心腹,如时任江西省委书记苏荣、时任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刘振亚、时任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多有工作交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