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流:今天是我的生日 今年是我本命年(组图)

作者:铁流 发表:2017-05-29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铁流老先生生日聚会。
铁流老先生生日聚会。(摄影:铁流/看中国)

铁流老先生生日聚会。
铁流老先生生日聚会。(摄影:铁流/看中国)

往事微痕

铁流
铁流老先生(摄影:陈筱筱/看中国)

今年是我本命年,84年前的癸酉5月29日,是我降生日。故我是一只鸡,真真实实的鸡!但不是母鸡、瘟鸡,是只好斗的雄鸡!一生与命运斗,与环境斗,与一切不合理的事情,斗得一身伤痕累累,羽毛尽净,可没一个悔字,仍百折不挠地斗下去。

第一个本命年的12岁,是抗日战争胜利之年,记得涌上街头,光着屁股与大人们一起喊:中华民国万岁!蒋委员长万岁!抗日战争胜利万岁!至于万岁是什么含意闹不懂,只知万岁是个好东西,不然大人们为什么喜欢这么叫?

第二个本命年正是我心雄万里,气吞山河的1957年,因响应党的号召:文艺作品要干预生活,揭露生活阴暗面,为一篇文章被打成反党反社会主义的右派份子,自此沦为政治贱民,家破人亡,蓬转天涯,受尽苦难。

第三个本命年的1969年,因转入马盟事件被判重刑,与死缓、无期关押在一起,几被杀掉,谨言慎行,托上帝福总算保住了脑袋。

第四个本命年是1981年,我平反归来回到报社重操笔墨生涯,生命焕发出第二春!此时中国真叫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上下一心,精诚团结,全民投身改革,一个劲搞经济建设,社会无处不充满喜悦。

第五个本命年的1993年,我全家定居北京,事业蒸蒸日上,是数百员工的大老板,改革开放的弄潮儿,全国数十家主流媒体刊文,称我是中国公关第一人,首都北大、清华多所名校请我去做演讲。

第六个本命年的2OO5年,告别商海,远离经济领域,回归书斋,奋笔留墨,写那23年经历,推动策划反右5O周年纪念活动。不久自费办起了旨在拒绝遗忘,还原真相,坚持改革,推动民主的内部复印资料往事微痕,自此成为当局重点监控对象,一切行动受到限制。

第七个本命年的今天,因文章触怒权贵,刘侯下令抓捕,以四年缓刑囚于家乡成都清水河畔。虽衣食无忧,生活过得不错,但情抑郁总感不快,有时为发泄也叫上几声。希望叫声能穿越禁城,为人知道!

唉,不知道能挣扎到第8个本命年否?那时我已96岁,想斗想叫也没力气了!唯一希望手拿选票,重孙推着我去选举会场,投下我想选举的代表或官员,纵死也瞑目了!不知有无这一天?

2O17猴年除夕夜

“往亊微痕”供稿

“往亊微痕”更多故事请看:

http://www.secretchina.com/taxonomy/17798

铁流更多故事请看:

http://www.secretchina.com/taxonomy/17748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