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一村子的人命增寿二十年 您还别不信!(图)

作者:周均 发表:2017-05-29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地悠悠,积德行善者天佑之。
天地悠悠,积德行善者天佑之。(摄影:尘云)

都说人的寿命是注定的,“阎王叫你三更死,谁敢留人到五更?”任凭人一生呼风唤雨、荣华富贵,黑白无常前来带他走时,又何尝容他说声“不”!

您瞧瞧,有的人一生无病无痛,突然间就暴毙;有的人百病缠身,数十年间受尽折磨,就是死不了;有的人临时退了票、改了路线、耽搁了时间……因此逃过一劫;有的人却补上了位、代了班、更改了行程……不偏不倚就撞上灾难。这不是“命定”,又做何解释?

想改命?找老天爷商量去!您还别不信,有一个“救一村子的人命增寿二十年”的故事,应验了“善恶有报”的天理。人要想多活几年,想平安顺利,子孝孙贤,却不做好事,成天去拜佛求神明保佑,神明会听吗?求神的人多着呢!不如努力积德行善,还有“改命”的机会啊!

铁口直断 增寿二十

话说故事中的主角是一位父亲,他退休以后,说出这个故事的孩子事业正旺,很少回家尽孝道。有一天抽空去看父母,父亲大病初愈,在大门外纳凉。遇到一位看相先生路过,大声说道:“老先生气色不错呢!您刚害过一场大病吧?不打紧,老天爷给您增的寿还没过完,阎王爷不敢收留您。”说完爽朗的大笑几声。

父亲让孩子搬了张椅子给看相先生坐,两人攀谈起来,愈聊愈投机。看相先生说道:老先生一生救人无数,积了大福报,原本寿命只到六十四岁,老天爷给增寿二十年,能活到八十四岁高寿,庇佑后代子孙等等。

看相先生临走前还看了这个孩子一眼,说:“命里有时终归有,命里无时别强求,官场烟云转眼过,守心积德祈福寿。”

孩子不信这一套,嘴里叨念着。父亲却正色告诫她:“方外人说方外话,都是大实话,这几句话你千万得记住。”

回到屋里后,父亲严肃了起来,说道:“你的工作我不过问,但你记住‘别随便整人’,整人那一套,我比你清楚多了。看相先生说得没错,我确实救过一整个村的人命,那一年,你才八岁大……”

划为右派 栖身牛棚

五八年,被打成“右派”的父亲使全家遭受牵连,从城里被赶到农村,全家只能栖身在只有一面靠别人家的墙,另外三面没有墙的临时拴牛的草棚子里,景况凄凉,幸好遇到村里好心的人可怜我们,齐力帮助筑了三面墙,才勉强能遮风避雨。

父亲原本是工厂里的技术权威,被扣上莫名的大帽子赶走以后,厂里立刻出现技术上的大问题,没有人能够解决,部分机器因此停止运转,使生产运作受到严重的影响。

所以,没过多久,县里就来了一张信函,说父亲出身贫苦人家,并非右派,摘掉其“右派”的帽子,可以回到厂里继续上班。父亲气愤难平,坚决不回城里去,说:“这村子的人待我们不错,在哪儿都是干事情,我们不回去了!”就硬顶着一身骨气没回厂里去。

急中生智 挖地存粮

不久以后,脚踏实地工作的父亲当上了大队干部。1958年实行大炼钢铁,在那个大搞粮棉油,浮夸风气盛行的年代,家家户户的大锅小锅都砸了,扔进炼钢炉,各个村子都是大食堂,而各户人家都没有一粒粮食。

粮食大部分已经上交,村里保存粮食的库房里所剩无几,不料临时接到通知,县里马上又要派人来村子检查。这下如何是好?人命关天,粮食再被搜走的话,全村人哪里还有活命的机会?父亲心里着急,连夜把村干部全部找齐了,商量怎样才能保住最后仅剩的这一点口粮。

大伙儿集思广益,在父亲的指挥下,找了岗梁最隐蔽的地方开始动手挖地窖,每个人都卯足了劲,把剩余的粮食藏了起来。

另外一部分人由队长带领,就着月光和星光,摸黑抢收地里仅剩的十多亩红薯。情况紧急,连全村的妇女们都上地了,前面的人用镰刀割秧,后边接着是牛犁,男人们挑着担子,来来回回往地窖里挑红薯,由于安排妥当,整个流水线作业非常顺畅,没有人敢大声说话或是抽烟点火,因为只要出任何一点差错,全村人的性命就不保了。

等到天色逐渐发亮,十几亩红薯全部采收完毕,库房里的粮食也都藏好了。一夜未休息,精神紧绷的父亲这才松了一口气,却一阵晕眩,昏倒在地上,村民们七手八脚把父亲抬回家,我们看到不省人事的父亲都吓哭了。

应酬讨好 终于过关

还好父亲只是忧心操劳过度,不久就逐渐苏醒,短暂休息之后,又前去应付县里来的检查团。昨天晚上抢收的红薯地已经种上麦子,在灿烂的阳光下丝毫看不出异样,检查团的人看了很满意。

现场会上,他们还表扬父亲,说村里是第一个保质保量完成冬播任务的,但随即又批评父亲最保守,是今年度交粮最少的一个队。父亲当场打哈哈应酬他们,装模作样的检讨:“一定改进,争取明年当个交粮状元!”

父亲感叹的说:“我这一辈子就偷了这么一次,而且还是个带领全村人偷的‘大贼’,为了不让他们起疑心,中午我请人给他们蒸了一大锅红薯,担到库房里去,让他们每个人都吃了一顿饱饭。他们也可怜啊!你别看他们是从县里来的,一样吃不饱,一天只分配8两粮食,谁能吃饱?临走的时候,我还给他们每人口袋里装上两个红薯,让他们回家给孩子带去,嘴里不说,我也看得出那神情都是感激啊!”

老妇饿死 终身自责

父亲继续说:“人们说‘天公’,‘天公’,老天爷真是最公平的。我生平当了一回贼,救了一村一百多户人,老天爷给我增寿命二十年。我简直不敢回想饿死人的那几年,遍地哀嚎,死的人数都数不清,有些村子死绝了十几户,让人心寒啊!咱们村里,奇迹似的,连一个浮肿的人都没有,而且村里媳妇娘家的父母,不管有没有带孙子,只要投靠到咱们村子的,都不能让他们饿着。我交待下去,做饭的时候,水多放一些,大家少吃一点,平均着吃,人命都一样可贵,绝对不能让来咱们村子的人饿死。”

父亲停了一下,悠悠地说着:“日子一天天撑到六十年开春,村子里的粮食已经剩下不多了,粮食是全村人的命啊!藏粮食的地方是最高机密,不能泄漏出去,只好日夜派人守护,我和另外两个村干部就轮流值班查岗。有一天我刚好值最后一班,天亮的时候回村里,经过离村子最近的一块豌豆地,瞧见一个人趴在地上。我走到前面一看,是位老太太,喊她两声没有反应,蹲下推推她,发现她已经死了,嘴里还塞了一嘴的豌豆秧。”

说到这儿,父亲悲从中来,哽咽到说不下去了……过了好一会儿,父亲才说:“我回到村里,找来几个人把那个老太太给埋葬了。埋的时候我不敢去看,那天是我值班,如果早一点发现,给她递个热红薯吃,她就不会死了,甚至只要端碗热水给她喝,她就能活下来,悲惨啊!”

此时,父亲眉头深锁,陷在深深的自责中不能跳脱,看的出来这种自责已经缠绕他几十年了。

“亁红薯秧是用来喂牛的,泡一泡水掺到红薯干里头给人吃,喂牛的料,人也当成饭吃下去了,有东西吃还是偷来的‘幸运’呢!想想那些盼不到半点东西充饥的人……熬啊熬,好不容易熬到了割麦,村子里没有断过粮,没有饿死过一个人,甚至连浮肿的人都没有,老天爷保佑啊!总算全村平平安安,都过了鬼门关。这个时候,县里又催我回去,我们也不得不离开了。走的时候,村干部、大队干部、全村的人都来送我们,哭着、拽着舍不得我们走,我也是满腹辛酸涙啊!”

积德行善 老天保佑

说到这儿,父亲好不容易露出欣慰的笑容,很认真的对我说:“孩子!我一生没有想当官的念头,右派没当成,老天安排我当了两年村官,救了全村的性命,让我增寿二十年。

有些事啊,冥冥之中自有定数,你还别不信呢!你奶奶活着的时候和我说过,算命先生说我是六十四岁的寿命,当我过了六十四岁没死的时候,我还想是不是算命先生算错了,今儿个看相的人说我救人多,老天爷给我添了寿,我才明白过来。今年我八十岁了,还剩下四年寿命,既然是老天爷的赏赐,我还得好好的积德行善,才对得起上天。

如果我真的活到八十四岁,证明看相的人厉害,看得准;如果我活不过八十四岁,或是活到八十五岁以后,那么信不信随你们自己了。神佛不会因为人不信就不存在,你还要把我这一生的故事讲给孩子们听,教育孩子们多行善,守德性,老天爷会保佑善良人的。”

父亲活了八十四岁又一百一十二天去世,把他这段故事讲出来也是父亲生前的遗愿,他殷殷嘱咐,希望告诉所有人:作恶多端必自毙,善恶有报是天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