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亲历者:我胸口永远的痛!(图)

作者:宫羽扇 发表:2017-06-01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事件是历史永远的伤痛!
六四事件是历史永远的伤痛!(网络图片)

又是一年绿树繁花的夏日,又是一年阳光灿烂的季节,可是我的心情却冷到冰点,坠入深渊。回想1989年那个曾亲身经历的不同寻常的夏天,还是心有余悸。我曾无数次的想到,如果那时我不是个中学生而是个大学生,是否今天我已经不在这个世界徜徉?可那曾经的岁月,留给我的是永远都无法抹去的悲伤,每每想起都会让我倍感恐慌。

难忘的广场一幕

1989年的夏天,大学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争取民主、反腐败的运动也深深牵挂着我们北京中学生的心。当我们知道了大学生们开始绝食的时候,很多人都伤心的哭了,担心着他们的健康和生命,心情格外沉重。于是,在一天下午,我们几个同学做了一个决定,要去天安门支援大学生,要去看望我们心目中的英雄。有的同学写上了关于自由、民主字样的条幅绑在头上或写在衣服上,就这样,我们出发了。当我们下到地铁站的时候,发现整个列车里竟然都是我们附近一个学校的师生,他们在车厢里打着横幅,车厢里满满的。我们跟他们相互点头微笑,准备等候下一班地铁。这时,有些人也想跟我们一起去天安门,于是,我们的队伍又壮大了许多。那时的地铁并不能直接到达天安门广场,需要再坐公共汽车。我们大家上了汽车,正准备买票,没想到,司机却说你们是去天安门吧,不用买票。我们很感谢司机,同时也并不奇怪,因为那个时候,大家的心是那么的齐,人与人之间是那么的亲。在去天安门的沿途,还上了很多学生,都没让他们买车票。我们体会到了大人们对我们的支持,更深深体会到了自由、民主是每个民众的心愿。

来到了天安门广场,这个我从小就很熟悉的地方,而那时,却第一次让我热泪盈眶。还记得,那天下午下了场雨,可是,我们每个人都已经觉察不到雨滴的存在,看着眼前的景象,万分感慨。广场上的大学生安静从容,北京市民送来了很多食物和水,广场上人潮涌动。周围的人向我们投来了温暖的微笑,大学生们也跟我们含笑示意。我们知道他们很难,可又不知道怎么帮他们,只是觉得他们好可怜也好了不起,为了自由、民主甘愿忍受痛苦,而我们能做的就是跟他们在一起。那一刻,我们心灵相通,那一刻,我们甘苦与共!在回家的路上,我们默默哭泣,想到大学生们还在受苦,心里就百感交集,真希望能一下子长大,与他们生死与共。

残酷的镇压

那时,军车在开到天安门广场之前的几天,经过长安街时,北京市民将军车围在那里,告诉士兵们事实的真相,劝说他们不要对手无寸铁的大学生和市民开枪,阻止他们进入天安门广场镇压。我每天都会去看看军车还在不在,直到有一天,得知军队进入天安门广场屠杀学生,我的心一下子沉入谷底。而当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中播出“镇压暴徒”的言论时,我泪如雨下,无法相信怎么这些可怜的大学生一夜之间竟成为了暴徒?无法想像如果我那天晚上在广场,是不是也成为了暴徒,并且死有余辜?那几天全北京都笼罩在恐怖中,一边是新闻联播的“暴徒”言论,一边不断传来广场向学生开枪的消息。邻居王叔叔不断向大家描述着触目惊心的一幕,“开枪了!开枪了!真开枪了!”他边说边使劲忍者将要夺眶而出的泪水。镇压当天,他和另外的北京市民护送被开枪打伤的大学生去医院,医院里到处是被枪打伤的学生,医生都抢救不过来。他还说,在五颗松看到被坦克碾成血肉模糊的人,薄薄一层贴在地上,太恐怖了,他们竟然这样对老百姓,没天理了,没天理了!

我的心碎了,那么多鲜活的生命就这样一夜间消失了,“人民子弟兵”的枪口竟然对准人民,而且还被栽赃成“暴徒”,有这样手无寸铁的“暴徒”吗?有这样忧国忧民的“暴徒”吗?有这样全民拥护的暴徒吗?我早已泣不成声,只觉得心被敲碎,只觉得血在奔腾,从此在心中留下了无法磨灭的阴影。

海外了解真相

多年以后,移居海外的我仍然不曾挥去心中的阴影,在海外自由媒体中我了解到了更多当年隐藏的真相。六四事件最大的受益者,就是踩着那些被坦克碾得粉碎、血肉模糊的学生尸骨登上了总书记宝座的江泽民,真可谓令人齿寒到极点。

1989年初,通货膨胀,物价飞涨,大量的工人下岗。而同时,很多官员通过手中的权力一夜暴富,贪污腐败日益严重,贫富差距加大。4月15日,被视为党内开明改革派的胡耀邦去世。他的去世,让民众感到悲伤与绝望。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等院校贴出悼念胡耀邦的大字报和挽联。4月17日几千名学生走向天安门广场,打出了“悼念胡耀邦”,以及“铲除腐败”、“依法治国”等标语,全国各地学生纷纷响应,举行大规模集会、游行、请愿等活动,并且呼吁国家领导人和学生对话,促进政治改革,使国家走向民主与法治的道路。4月26日,《人民日报》发表社论,将这次学生运动定性为动乱。与此同时的是当时的上海市委书记江泽民对《世界经济导报》的整肃。《世界经济导报》,当时被认为是大陆思想最开放的报纸,受到学术界和青年学生欢迎。但仅仅因为刊登了对胡耀邦的哀悼,就被江泽民封杀。江泽民的粗暴行为,引起了社会的抗议,并且把新闻工作者和广大知识分子卷入了这场民主运动,这是从学生运动转向社会运动的一个转折点。

在这期间,江泽民不遗余力的溜须拍马,并且一直极力主张残酷镇压,丝毫不在乎学生的死活,并借此窜上了总书记的位置,成为了最大的收益人。“六四”后不久,在一次中外记者招待会上,一个法国记者提问,问到因“六四”被捕的女研究生在四川监狱里被轮奸之事,江泽民当即说出一句震惊世界的话:“她是罪有应得!”江泽民还下令清查参与“六四”支持学生、反对镇压的人,对他们一一清算。在2002年他卸去总书记时,给政治局常委定了几条规矩,其中一条就是不许给“六四”翻案,因为他是“六四”镇压最关键的人物之一。

中国的百姓不会忘记,逝去冤魂不会离去,历史将做出审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