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华人投资移民案新进展:贪腐官员现身(图)

作者:钟珐 发表:2017-06-01 0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圣盖博市山谷大道西路225号大楼夏利士律师事务所。
位于圣盖博市山谷大道西路225号大楼夏利士律师事务所。(图片来源:谷歌地图截图)

【看中国2017年6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在今年4月,涉及超过百人的华人投资移民的夏利士律师事务所及加州投资移民基金遭到美国联邦调查局突击检查。如今,该案件已有新的进展,除了中国投资者的资金去向之外,被中国指控行贿和通缉的官员也现身此案中。

美国之音5月31日报道,4月,在洛杉矶县圣盖博市希尔顿酒店内营业的夏利士律师事务所(Harris Group USA)及加州投资移民基金(California Investment Immigration Fund),被联邦执法人员突击检查,涉案人员有加州律师陈莹莹(Victoria Chan)、陈达(Tat Chan,陈莹莹父亲)和曾芳(陈达朋友)等。如今,这起南加州华人社区投资移民案件出现新的进展。

据美国联邦调查局文件显示,陈莹莹、陈达父女在2008年开始其业务,主要是为中国人客户办理美国EB-5投资移民,即第五类优先移民签证方案。

按照美国EB-5投资移民签证方案,外籍移民申请者在美国投资100万美元,成立对美国经济有利或创造就业机会的公司,即可获得临时绿卡。如果投资项目是在失业率高的地区,或者创造全职工作机会,投资额可降至50万美元。投资项目最终达到美国签证方案要求后,申请者可获得美国永久绿卡。

在5年的调查过程中,联邦调查局发现陈莹莹、陈达等向每位投资者收取50万至100万的投资款项。2009年至2016年期间,超过100名中国投资者共支付了5000万美金。而陈氏父女除了向联邦机构提够了数个实际不存在的投资项目外,还将4000万美金用于购置多处房产、奢侈品和高级汽车等。

在调查中国投资者名单时,联邦调查局发现有些投资者被指控行贿或其它罪行,因而出现在中国政府的通缉名单上。有些人投资金是从投资案嫌疑人投资基金借贷的。

据洛杉矶中文媒体披露,有三人被中国通缉的投资者已经获得美国临时绿卡,他们包括前湖北省武汉市发改委主任徐进和妻子、前中国人保湖北武汉分公司副处长刘芳等。

联邦检察官对此案提起民事诉讼,请求没收嫌疑人使用欺诈款项购置的9处价值3000万美元的房产,嫌疑人是通过邮件、汇款或签证诈欺获得这些投资资金,已经构成非法洗钱的罪行。

陈氏父女所提出的投资移民绿卡申请获得批准后,他们随即将部分投资款项退还给投资者,其它部分归为己有;而那些空有其名的所谓投资项目并没有创造什么就业机会。

联邦调查人员还在进一步调查陈氏父女涉嫌非法洗钱。

据美国移民局(USCIS)官方网站介绍,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管理实施EB-5项目。该项目由美国国会在1990年设立,旨在通过外国投资者的投资和创造就业机会来刺激美国经济的发展。基于促进经济增长的提案,USCIS从1992年开始实施区域中心试点项目,该项目被定期审核。投资者也可通过USCIS所批准的区域中心进行投资,并可能符合EB-5签证类别的资格。2016年12月10日,奥巴马总统签署了公共法案第114-254条,将区域中心项目延至2017年4月28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