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批中国快餐巨头:包装垃圾成倍 增长污染环境(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6-07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任志强批中国快餐巨头:包装垃圾成倍增长污染环境
日前任志强公开表示中国快餐是垃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久未露面的中国地产巨头,华远集团原董事长任志强,日前公开“炮轰”中国快餐量增加,导致食品包装品垃圾成倍增长,对环境产生了严重污染。

中共官媒报导,由阿拉善SEE公益机构主办的“绿色接力,让世界深呼吸”论坛,6月5日在北京召开,作为阿拉善SEE第五届理事会会长的任志强也出席发言。他点名“美团外卖”和“饿了么”快餐给中国带来严重污染。

他说,“当‘美团’和‘饿了么’让你多花几块钱享受过去只能在餐厅才能享受到的食品的时候,你觉得很幸福,因为我们提高了享受的水平,所以你不再吃方便面了。但另外一个问题出来了,当我们‘饿了么’和‘美团’更增加的时候,我们做了调查,垃圾成倍成倍的增长,污染物,就是那些包装品在成倍成倍的增长,怎么办?”

任志强指出,当一种生活方式发生改变时,另一个新问题会出现。 “比如那些塑料包装,如果在餐厅就餐,盘子、碗、筷子也许都是重复使用的,它没有变成一种严重而不可退化的垃圾,但今天不是,从‘饿了么’到‘美团’等等,所有的运输车里运装的可能都是难以消化掉的塑料,大量的包装品成了更严重的垃圾。”

任志强认为,中国快餐的相关产业,它们从生产、使用、回收等各环节都给社会带来严重环境污染

事实上,近年大陆网络外卖订餐市场越来越火爆,三大网络外卖平台分别是“美团外卖”、“饿了么”及“百度外卖”。根据不完全统计,这三家外卖平台每日订单量约有700万单,按每单外卖用1个塑料袋,每个塑料袋0.06平方米计算,每日所用塑料袋可覆盖42万平方米,不到两天就可覆盖故宫。

也有业内人士指出,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它在生产过程中使用发泡剂,会破坏大气臭氧层;使用后丢弃又会造成环境污染;埋入土中很难降解,也会造成对土壤和地下水污染。

据有关专家介绍,当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所盛食物温度达到70度以上时,发泡塑料餐盒就会释放出有毒的物质,这些物质会对人体中枢神经系统产生一定的损害,严重威胁人们的身体健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