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逾百城市爆反腐抗议 数百人被抓(视频)

发表:2017-06-13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於12日,俄國反對派領袖亞歷塞依.納瓦尼(Alexei Navalny)在前往莫斯科反貪腐抗議活動途中被抓
于12日,俄国反对派领袖亚历塞依.纳瓦尼(Alexei Navalny)在前往莫斯科反贪腐抗议活动途中被抓。(图片来源:俄国非政府组织OVD-Info推特)

【看中国2017年6月13日讯】于6月12日,俄罗斯有上百个城市爆发反政府街头抗议,可说是近年来最大规模,外媒报导称有万人参加,目前已数百人被逮捕,其中包括有意角逐总统宝座的俄国反对派领袖亚历塞依.纳瓦尼(Alexei Navalny)。

此次的抗议活动是由亚历塞依.纳瓦尼所发起的,他的妻子透过他的推特帐号称,纳瓦尼于抗议活动前就被警方扣留在莫斯科家中。虽然如此,纳瓦尼仍要求抗议行动按照原订计划进行,目前反政府示威浪潮已经席卷俄罗斯

于12日,有意角逐总统宝座的纳瓦尼在前往莫斯科参加反贪腐抗议活动途中被捕。

根据《纽约时报》报导,抗议者于俄罗斯200多个城市申请在12日举行示威活动,在当天,就有至少100多个城市发生抗议活动,其中还包括被彻底禁止抗议的地区。

这次的抗议活动是纳瓦尼继3月号召大规模对总理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的反贪污抗议之后,他再次发起的反对普京政府贪腐的抗议活动。

据Interfax通讯社报导,莫斯科警方称约有5,000人参加了这次示威活动;俄罗斯内政部则称,在圣彼得堡约有3,500人参加抗议活动,其中有500人被拘捕;《纽约时报》则报导,于Novosibirsk的西伯利亚市就有5,000人参加抗议活动,而在Omsk的西伯利亚市也有4,000人抗议。另据独立的非政府组织OVD-Info透露,在莫斯科就有600人被拘捕。

在抗议活动的这一天(6月12日)正好是俄罗斯的“国庆日”,也是“俄罗斯日”,莫斯科市政府于特维尔大街上举行节日及演唱会,因此有很多俄罗斯家庭都聚集在这条大街上,忽然间有众多的抗议者站了出来,很多人挥舞着国旗,不久大批防暴警察随后就到。

据BBC报导,当时警方宣布这次的抗议集会是非法的,随后就开始抓人。警方任意从抗议人群中押走了一些人,非常多是年轻人,他们被拖到警车上。此时很多人都大喊着对普京政府的不满。

宣布明年角逐总统一职的的纳瓦尼,今年41岁,他是俄国知名的反对派领袖。他在2011年创立了“反贪腐基金会”(Anti-Corruption Foundation),并致力于追查与揭露俄国政府高层的贪污行为。他不断地借由网络发起活动,并使用Youtube、推特及博客等来吸引群众,因此吸引了很多年轻人加入抗议行列。另反贪腐影片也使俄国政府高层相当恐慌。

于上周,纳瓦尼在一篇博文中说:“我希望改变,我希望生活在一个当代的民主国家中,我希望我们的税收能够变成道路、学校及医院,并非是游艇、宫殿与酒庄。”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