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大陆持续打压 台民团陆外馆抗议(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5-22 0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抗议中国大陆打压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WHA),台湾联合国协进会21日赴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抗议。(图片来源:台湾联合国协进会脸书图片)
抗议中国大陆打压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WHA),台湾联合国协进会21日赴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抗议。(图片来源:台湾联合国协进会脸书图片)

【看中国2017年5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台湾今年仍未能如愿参加世界卫生大会,抗议中国大陆打压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WHA)的台湾联合国协进会5月21日赴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抗议,日内瓦警方赶来关切,一度欲把理事长蔡明宪带走。

台湾联合国协进会发布讯息,WHA大会开会前夕,21日上午他们临时前往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抗议,在现场高喊“Taiwan is Taiwan not China"、"WHO for Taiwan"。

据中央广播电台消息,世界卫生大会(WHA)22日将于瑞士日内瓦登场,民间宣达团“台湾联合国协进会”21日抵达日内瓦,并于当地时间上午前往中国驻日内瓦世贸组织(WTO)代表处外抗议,还在现场唱圣歌与祈祷。协进会理事长蔡明宪还投递一封抗议信到中国代表处信箱。蔡明宪在现场表示:“这个信要给中国驻WHO的代表团,由今天WTO的中国办公室来转交,我们公开抗议的信也给中国政府在WTO的代表处,请他们转交WHO的代表团。”

中国驻日内瓦大使馆外的协进会人员(图片来源:台湾联合国协进会脸书图片)
中国驻日内瓦大使馆外的协进会人员(图片来源:台湾联合国协进会脸书图片)

蔡明宪表示,过去台湾政府都希望遇到事情要一再忍耐,低调处理,但是委屈不能求全,中国对台湾的打压是软土深掘,台湾越退,大陆就越得寸进尺,所以一定要明确表达台湾人民的立场。

他还强调,台湾人民是温和友善的,长期以来,台湾一再被中方打压,这样的境况可以说已经达到让台湾民众忍无可忍的地步。纵观整个台湾,有高达80.5%的民众不满意中国打压台湾参与WHA,76.6%的民众支持改用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这次我们来到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就是要让中国知道台湾人民的不满,大陆因为意识形态的关系一直干扰台湾国际事务,这样的行为让国际社会不齿。

抗议活动一开始,立刻引来瑞士当地警察关切,并一度要把蔡明宪带走,在台湾驻外人员的沟通下,警方将蔡明宪的证件拍照存盘,要求抗议人士勿影响交通,尽速离开。

据悉,台湾联合国协进会自创立以来一直不断地为台湾能够加入世界卫生组织而努力,2016年,他们就建议蔡英文以台湾的名义申请加入WHO,在他们看来,台湾要想在国际社会事务中有一席之地,就必须先“正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