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司机发财还当局长 徐才厚司机好“抽水”(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06-18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传徐才厚家中价值九千万翡翠电视墙
网传徐才厚家中价值九千万翡翠电视墙。(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6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近年来,中共贪官与其司机的“组合”已出现在不少贪腐案件中,部分司机凭借接近官员的特殊身份开始参与贪腐,甚至成为“主谋”,贪污、代收钱、受贿、洗钱都有他们的参与。徐才厚的司机也是代表之一。另外,也有一部分司机因利益问题与官员反目,最终事情败露。

官媒微信公号“观海解局”6月16引述15日发行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文章披露,湖南省双牌县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红安伙同亲信司机文某,采取购买假发票、虚开发票的手段,到东安县相关单位报账,贪污公款达340余万元。

报导还列举说,安徽省颍上县原交通局长王玉坤多次更换职务,但都舍不得扔下他的司机孙刚。王玉坤看中了孙刚的头脑灵活,每逢幕后交易中都能准确领会“领导意图”。

王玉坤除了自己受贿外,还通过其司机孙刚的撮合进行共同受贿。2011年1月29日,安徽一公司项目经理张某按照事前约定向孙刚工商银行的信用卡汇款80万元,并明确告知孙刚给予王玉坤60万元、孙刚20万元,

2011年10月,颍上县要建工程总价达3000余万元的夏谢路,交通局负责招标。王玉坤的老朋友张志甲(化名)想揽下工程,便找到司机孙刚打听。孙刚借机牵线搭桥,但王玉坤为了避人耳目,并不愿意多与张志甲直接联系,就让孙刚当传话筒。后来张志甲中标,专门给孙刚80万块钱,里面20万给孙作“喝茶钱”,60万则转交王玉坤,以感谢二人帮助其中标夏谢路改建工程。

2015年5月,王玉坤因受贿200余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其司机孙刚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零六个月。

司机协助官员贪污的方式并不只有做“中间人”一种,“高明者”不仅能管入还能管出。广州白云农工商公司巨腐案主犯张新华,就靠司机和外甥,用钱庄、用空壳公司,洗白巨额赃款。

2014年12月10日,广州中院一审宣判,白云农工商原总经理张新华犯贪污罪、受贿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决定执行死刑。张新华贪腐达3.4亿。

张新华事发于2013年6月,在其落马三个月后,跟随其多年的司机张桂新和外甥石志文,一老一小在同一天被抓,真相开始浮出。二人因涉嫌帮助张新华收贿“洗钱”,被控受贿罪。

除上述情况外,还有些官员把自己的司机提拔成干部。河北省大名县原县委书记边飞就曾将自己的司机王某提拔成保密局局长。

去年6月4日,河北省大名县原县委书记边飞(副厅级)因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滥用职权,数罪并罚,被判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据官方报导,边飞的司机王某也涉嫌利用影响力受贿50万元及掩饰、隐瞒巨额犯罪所得案,被提起公诉。

据检方透露,被告人王某1998年初至2013年10月一直任边飞专职司机,其间被转干并任大名县委办公室保密局局长。自2012年5月起,王某利用任县委书记专职司机、与县委书记关系密切的便利条件,不到一年半时间收受他人贿赂50万元人民币,并承诺为请托人谋取利益。

王某得知边飞被调查后,于2013年11月按照边飞事前吩咐,将边飞藏匿的现金、金条、玉器等价值数千万元的财物转移藏匿。

另据港媒《凤凰周刊》披露,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案发时,被查抄现金达1吨重,仓库藏唐宋古玩。

接近徐案的北京知情人士称,徐才厚案发后,徐的司机被抓,许多军中行贿者都是通过此人向徐才厚进贡。知情者说:“徐才厚司机每每从给徐的贿金中抽取一些财物,日积月累,竟也置下不菲的家业。”

贪官和司机共同腐败有时也会翻脸。而一旦司机翻脸,官员的好日子也就到头了。据《新快报》报导,广州某单位一离职司机,以“有不雅照”为名,数次勒索前单位的副局长,得手共计2.6万元。最终,涉案司机被判刑三年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