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司機發財還當局長 徐才厚司機好「抽水」(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7-06-18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傳徐才厚家中價值九千萬翡翠電視牆
網傳徐才厚家中價值九千萬翡翠電視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6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共貪官與其司機的「組合」已出現在不少貪腐案件中,部分司機憑藉接近官員的特殊身份開始參與貪腐,甚至成為「主謀」,貪污、代收錢、受賄、洗錢都有他們的參與。徐才厚的司機也是代表之一。另外,也有一部分司機因利益問題與官員反目,最終事情敗露。

官媒微信公號「觀海解局」6月16引述15日發行的《中國紀檢監察報》文章披露,湖南省雙牌縣原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劉紅安夥同親信司機文某,採取購買假髮票、虛開發票的手段,到東安縣相關單位報賬,貪污公款達340餘萬元。

報導還列舉說,安徽省潁上縣原交通局長王玉坤多次更換職務,但都捨不得扔下他的司機孫剛。王玉坤看中了孫剛的頭腦靈活,每逢幕後交易中都能準確領會「領導意圖」。

王玉坤除了自己受賄外,還通過其司機孫剛的撮合進行共同受賄。2011年1月29日,安徽一公司項目經理張某按照事前約定向孫剛工商銀行的信用卡匯款80萬元,並明確告知孫剛給予王玉坤60萬元、孫剛20萬元,

2011年10月,潁上縣要建工程總價達3000餘萬元的夏謝路,交通局負責招標。王玉坤的老朋友張志甲(化名)想攬下工程,便找到司機孫剛打聽。孫剛藉機牽線搭橋,但王玉坤為了避人耳目,並不願意多與張志甲直接聯繫,就讓孫剛當傳話筒。後來張志甲中標,專門給孫剛80萬塊錢,裡面20萬給孫作「喝茶錢」,60萬則轉交王玉坤,以感謝二人幫助其中標夏謝路改建工程。

2015年5月,王玉坤因受賄200餘萬元,被判處有期徒刑十一年。其司機孫剛犯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五年零六個月。

司機協助官員貪污的方式並不只有做「中間人」一種,「高明者」不僅能管入還能管出。廣州白雲農工商公司巨腐案主犯張新華,就靠司機和外甥,用錢莊、用空殼公司,洗白巨額贓款。

2014年12月10日,廣州中院一審宣判,白雲農工商原總經理張新華犯貪污罪、受賄罪、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罪,決定執行死刑。張新華貪腐達3.4億。

張新華事發於2013年6月,在其落馬三個月後,跟隨其多年的司機張桂新和外甥石志文,一老一小在同一天被抓,真相開始浮出。二人因涉嫌幫助張新華收賄「洗錢」,被控受賄罪。

除上述情況外,還有些官員把自己的司機提拔成幹部。河北省大名縣原縣委書記邊飛就曾將自己的司機王某提拔成保密局局長。

去年6月4日,河北省大名縣原縣委書記邊飛(副廳級)因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濫用職權,數罪並罰,被判死刑,緩期二年執行。

據官方報導,邊飛的司機王某也涉嫌利用影響力受賄50萬元及掩飾、隱瞞巨額犯罪所得案,被提起公訴。

據檢方透露,被告人王某1998年初至2013年10月一直任邊飛專職司機,其間被轉干並任大名縣委辦公室保密局局長。自2012年5月起,王某利用任縣委書記專職司機、與縣委書記關係密切的便利條件,不到一年半時間收受他人賄賂50萬元人民幣,並承諾為請託人謀取利益。

王某得知邊飛被調查後,於2013年11月按照邊飛事前吩咐,將邊飛藏匿的現金、金條、玉器等價值數千萬元的財物轉移藏匿。

另據港媒《鳳凰週刊》披露,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案發時,被查抄現金達1噸重,倉庫藏唐宋古玩。

接近徐案的北京知情人士稱,徐才厚案發後,徐的司機被抓,許多軍中行賄者都是通過此人向徐才厚進貢。知情者說:「徐才厚司機每每從給徐的賄金中抽取一些財物,日積月累,竟也置下不菲的家業。」

貪官和司機共同腐敗有時也會翻臉。而一旦司機翻臉,官員的好日子也就到頭了。據《新快報》報導,廣州某單位一離職司機,以「有不雅照」為名,數次勒索前單位的副局長,得手共計2.6萬元。最終,涉案司機被判刑三年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