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波人事变动提前卡位 王岐山或逆向留任?(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06-18 1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九大人事布局持续引关注。
中共十九大人事布局持续引关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前夕,中国所有省、市、自治区党委换届都将在六月结束。港媒最新关注了中共高层中王岐山是否留任,以及习近平浙系人马动向。而近日中央各部委一连串新党组书记走马上任,被指是中共未来政坛提前卡位之举。

传十九大提前举行 王岐山或因郭文贵爆料逆向留任?

据最新一期《亚洲周刊》报导,早先传出中共十九大会在今年11月召开,这些天北京政坛又传出十九大会稍稍提前举行。

据分析,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七名常委,有五人因面临所谓不成文的潜规则“七上八下”(六十七岁续任,六十八岁退休)界限而将退休。但因逃亡美国的中国富商郭文贵的“爆料”,或会对中共十九大人事安排带来冲击。

分析认为,郭爆的“料”涉及习近平与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关系,牵涉据指王岐山家人贪腐。外界无从得知爆料是否属实,更不可预测事件发展趋势。

不过,分析认为,生于1948年的王岐山是否因郭文贵事件反而增添留任的支持力,这是引人关注的。

最近一轮人事变动 习系人马全面卡位

6月是今秋中共十九大之前的一个重要月份,所有省、市、自治区的中共党委大换届在这个月结束;分布在各省市的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中央纪委委员名额也在这个月大致落定,最近一连串的党组书记,几天内就有七大新书记走马上任。外界因此窥见中共密不透风的政治内幕。

《亚洲周刊》引用浙江省宣传部一位官员说,6月12日开完中共党代会的浙江曾经是习的任职地,有这段渊源,上了位的浙江“政坛明星”颇为引人关注,浙江不仅是经济大省,地位重要,且是习近平曾经主政的省份,书记、省长人选均由习亲自拍板。

浙江省委常委班子现有十一人,分别是:省委书记车俊、代省长袁家军、省委副书记唐一军、省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省军区政委王新海、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省纪委书记刘建超、省委组织部部长任振鹤、省委秘书长陈金彪、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徐加爱、常务副省长冯飞,其中车俊、袁家军、唐一军、刘建超、冯飞都是2017年4月履新。

近期已有十多个省份完成中共党委换届。其中政治核心重地北京由习的闽浙旧部蔡奇掌控。

此外,刚刚进入六月,一连串的中共党组书记集中走马上任。包括:福建省委副书记倪岳峰调任海关总署党组书记;辽宁省委副书记王蒙徽调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河北省委副书记李干杰调任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广西区委副书记侯建国调任质检总局党组书记;民政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孙绍骋调任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中国科技大学校长万立骏调任中国侨联党组书记;教育部副部长李晓红调任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

《亚洲周刊》认为,中共十九大前夕,中央各部委这一连串新党组书记走马上任,是中共未来政坛提前卡位之举。

北京政情观察员白非此前也在《东网》分析认为,不出意外的话,这批新的党组书记都已锁定了一个十九大中央委员席位。

公开资料显示。这批新上位的党组书记多有高级理工科知识份子背景。其中倪岳峰、王蒙徽、李干杰全部是清华大学毕业的高材生。而“清华系”是近年在大陆官场成为冒起的习派背景新势力。习近平同班同学、现任中组部常委副部长陈希,以及曾任清华大学校长的新任北京代市长陈吉宁都是其中的代表。

王蒙徽、侯建国、许又声则是具有福建籍或是长期在福建工作的官员,同样属于习近平工作过的地方一带官员。

曾是中共党校校刊《学习时报》前副总编的大陆学者邓聿文6月7日在外媒撰文中表示,中共十九大暗流涌动,在人事安排方面,中共党内派系围绕权力的布局肯定还会有一番明争暗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