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一”20周年 北京高调庆祝(图)

发表:2017-06-20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6月19日举行记者会(图片来源:VOA )
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6月19日举行记者会(图片来源:VOA )

【看中国2017年6月20日讯】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宣布,将于6月30日于尖沙咀钟楼举行晚会,以“悼念香港沦陷20年”。他预计当晚将会有300人出席活动,大会将在现场播放音乐、影片,亦会有悼念和演讲分享。

据《明报》报导,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6月19日召开记者会时表示,今年“七一”期间,预计香港政府会举办大量活动,庆祝所谓的“回归”,但是,对他们而言,20年前的7月1日,是“香港沦陷”的日子。他们必须站出来表达香港人对中共统治的不满。他说,香港依然是一个“殖民地”,是“中国共产党的殖民地”。

陈浩天强调,他希望借这次活动将对香港现状有清晰认知的人都集合起来,不管大家是何主张,面对香港二十年来的退步,大家可以聚集在一起,缅怀1997年之前的香港“光辉岁月”。

他还指出,活动可向国际表达,香港依然是中国共产党的殖民地,而每年北京非要要求香港举行庆“回归”活动,这就是中共意图利用7月1日粉饰太平。他直言:“如果我们不站出来出来发表意见,全世界都会觉得,原来香港人是非常欢迎被北京政府统治的”。

陈浩天表示,6月19日早晨,他已就活动向警方申请不反对通知书,但他认为警方管理层的回应较为“负面”。香港警方强调,他们的集会风险高。

他指若警方不批出不反对通知书,民族党或会举办示威等其他活动,甚至参与庆回归活动并表达不同的声音,会用尽一切办法表达意见,但仍会是和平理性方式进行。

至于说为何选择和平集会方式表达诉求,陈浩天表示,在“适当时候做适当的事,休息有时,起义有时”,又坦言“不知道除了和平集会方式外,有什么可以做”。他认为,无论他们是否会提出香港独立,中国政府都会打压香港的民主运动,不论性质为何。

责任编辑:Tin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