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在美国旅游时最容易犯哪些错误?(图)

发表:2017-06-21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在美国旅游时最容易犯哪些错误?
中国游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21日讯】中国的暑假就要到来,赴美旅游即将迎来高潮。在旅游过程中,美国很多地方都有严格的规定。近日,有网友曝光了中国游客在黄石公园偷灌砂石,想带回国做纪念,结果遭到导游和外国领队呵斥,还好没被公园管理处发现,否则罚款不可避免。

该爆料网友在文中写道:在美国旅游最后一个景点是黄石公园,游览中有一对中年夫妻,竟然拿出水瓶灌砂石,结果被导游和一个外国领队一顿呵斥,搞得大家都很尴尬。

其实在黄石公园,不能带走砂石草木、不能喂食野生动物是最基本的规定。另外,进入公园后只能走在铺设好的步行道上,不要乱跑。

中国人在美国旅游时最容易犯错的是哪些呢?

1.公共场合吸烟

中国人喜欢在餐馆一边吃饭一边吸烟,但美国对吸烟有严格规定,绝大部分的公共场合、交通工具和室内不许吸烟,室外有专门的吸烟区,或者距离建筑物10英尺以上。

2.开车超速

美国的高速公路又大又直,尤其是西部沙漠的高速公路,几十英里见不到人烟,不知不觉速度越来越快。殊不知警察就在路边等着,每年都有中国游客因为超速而被罚款的,被罚款还是小事,如果需要上法庭的话,要么旅游结束后留下来上庭,要么花大价钱请律师上庭,都得不偿失。

3.面对警察

当被警察截停后怎么办?或者有警车在后面跟随怎么办?切不可轻举妄动。

美国的枪支自由化,对于美国警察来说,任何一个被查的对象都被合理怀疑是持枪者,所以在警察面前务必按指示行动,不要有突然动作,尤其不要突然伸手到上衣内侧口袋里掏东西,避免他们产生误会。

去年,就有中国游客在圣地亚哥高速公路上被警察跟随时,作出危险动作,被一群警察掏抢指着脑袋,险些被击毙。

4.遵守交通规则

这里所说的遵守交通规则包括驾车和行人,自驾游就不用说了,上周来自香港的留学生在Stop sign前没有停车,导致母亲和阿姨被当场撞死。

行人方面,过马路一定要走人行道。千万不要指望美国人会在大马路上停车让行,因为美国人的概念中,设计时速超过40英里的路,是不应该有行人穿越的。如果违规穿越的话,被撞死白撞;没有撞死的话,还可能会收到罚单。

5.遵守规定

每一个地方都有自己的规矩,美国各州的法律不尽相同,到了一个地方务必遵守当地的规矩。开头所说的黄石公园就是这样的例子。

此外,每一个旅行景区,还有酒店、餐馆都有对应的规定。当他人提醒你已违规时,虚心接受,切不可轻言傲慢,否则面临警察盘问。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