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节目大揭秘 “表情帝”都是这么来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06-21 2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综艺节目充斥表情帝般的“职业观众”
大陆综艺节目充斥表情帝般的“职业观众”(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6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拍摄影视剧需要群众演员,录制综艺节目也少不了“职业观众”。在大陆,电视台花钱找人“撑场面”,已经成为业内公开的秘密。这些“职业观众”堪称表情帝,时而如痴如醉,时而泪流满面,变幻多端,切换自如。

职业观众——演艺界公开的秘密

近几年,大陆综艺节目中观众的夸张表情,逐渐的让人们意识到了“职业观众”的存在。综合陆媒消息,“职业观众”在内地演艺界,已成为公开的秘密,而且发展至明码实价。早年间《正大综艺》的代表队,春晚上时常与相声小品演员互动的“熟脸”等,都是“职业观众”。到2014年,北京的“职业观众”市场规模已达到1.8亿元。

“职业观众”的作用是提示电视机前的观众“此处有掌声”,或者“这个地方有泪点”。台上主持人讲个冷笑话,“职业观众”得马上给观众一个笑的特写,让大家知道这是在“抖包袱”。

据业内人士爆料,电视台在录制节目之前,一般都会预留出给职业观众的预算。根据节目的需要,决定要多少观众,其中包括多少年轻观众,多少老年观众。

明码标价 做观众如做影帝

如今,在微博、QQ群、招聘网站或生活服务类网站上,都能够搜索到招聘“职业观众”的信息。在大学校园内,招募“职业观众”的小广告也比比皆是。录制一次节目,时间一般在4-6小时,工资为100到800元不等。

网络流传的一份上海某文化传播公司发布的一则招聘信息显示,一场节目录制时间为4-8小时,工资为300-800元,要求观众“制造热闹气氛,在台下鼓鼓掌就可以了”。

此外,“职业观众”录制一天的酬劳与出镜率也有关系,出镜率越高,酬劳就越高。录制一档节目,如果没什么镜头,“职业观众”可能只能拿到100元左右的酬劳。如果演绎得比较好,则可能拿到300-400元,甚至拿到700-800元。

这就是综艺节目中经常出现表情帝观众的直接原因。为了出镜率,这些“职业观众”的演技堪比职业演员,他们“装哭扮笑”,不是为了出名,而是为了多拿酬劳。

“职业观众”发展成产业

“职业观众”催生了一条成熟的产业链。据公众号“电视人”爆料,市面上出现了不少专门负责拉观众录节目的观众公司,仅北京就有数十家专门注册的观众公司。

组织“职业观众”来录制节目的被称为“群头”,其中,直接跟职业观众打交道的是初级群头,他们每天在各大平台发布电视节目的录制信息,拉来一个人可能会拿到20-30元的提成。

前几年,“群头”还被戏称为“人贩子”。如今的“群头”,已经变成了正规职业,叫观众统筹。

对于这种现象,网友议论纷纷,不少人批评这是骗人,“根本是欺骗广告商”,“我们国家真的什么也可以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