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维平规劝生效?王健林大方出手两千万赈灾(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06-26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健林
王健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24日早间,四川省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突发山体垮塌,造成62户120余名群众被掩埋。当天,大连万达宣布给灾区捐款2000万元。万达近日遭遇“股债双杀”,控制人王健林更卷入所谓“政治风险”传闻。前媒体人姜维平则以“老乡”身份劝其破财避灾。

6月24日,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宣布向四川省慈善总会捐款2000万元。这笔捐款将通过四川省慈善总会捐往灾区,专项用于救助遇难群众,帮助灾区重建家园。

据悉,这是目前茂县灾区收到的最大一笔企业捐款。万达方面称,当王健林在电视新闻中看到四川茂县受灾后,立即决定万达集团捐款2000万元。万达集团当天下午开始已经启动汇款对接流程。

此前,据媒体报道,在6月22日的债市上,万达的债券被狂抛,价格出现意想不到的新一波断崖式下坠。一天之间,身为万达集团董事长的王健林的身家缩水60亿元(人民币)。

大陆媒体《财新》随即刊载了一则题为“监管排查——海外并购明星企业风险”的文章,其中提到中国银监会在6月中旬曾要求各家银行排查包括万达、复兴、海航集团等对外投资较猛,在银行间敞口较大的民营企业。

6月23日,法广刊文《万达、复星、安邦等巨头海外扩张或转投资引出“政治风险”》指出,银监会的排查通知显示出万达等企业所暗藏的“政治风险”,是万达股价暴跌的“关键原因”。

不过此后万达集团出来辟谣,好言奉劝人们别听信传言。

北京整肃商界 姜维平劝王健林避灾

近期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和安邦掌门人吴小晖等先后出事。6月21日《福建日报》又报道,被传曾遭中纪委扣查的大陆富豪黄如论,日前被免去福建政协常委职务。

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6月22日在自由亚洲网站发文称,黄如论被曝不但与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关系密切,还是江泽民亲信、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贾庆林的“钱袋子”。而中纪委2012年在大连设组查办薄熙来案时,有知情者说,包括王健林在内的一大批大连民企老板被约谈,有很多人被疑似有行贿行为,但由于王健林与贾庆林关系密切,中纪委扛不住说情,且忧心案情涉及众多企业,抓人太杂或影响经济形势和投资环境,而只留下徐明,唐晓林两案。当时有传言说,上层已定薄熙来刑期,不得不量体裁衣,而切割一大批民企老板,王健林也在其中。

姜维平说,王健林一定有苦难言,牢骚满腹,但他与其责怪国家外汇管制,忍气吞声,不如将巨资从海外撤回,转投国家贫困地区,以洗刷薄熙来与其关系密切的嫌疑。

他指,曾作王的一位家乡人,早在2009年,就发文《王健林应当与薄熙来保持距离》提醒王。

姜维平最后表示:“自古财富流动性大,太多只能招灾,况且,他又是薄熙来培养起来的大连民营企业家之一,难以在名利场上永远左右逢缘,而爱子高调炫富更是雪上加霜,招至忌恨,不该有的过多财富,无法带来好运,虽然,这次万达债股下跌后可能再升,未必王健林落马,但也要有忧患意识,听信老乡一言:立即把大部分的钱财,全部用于国家建设项目,只留一点点,回大连养老吧,这才能永绝后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