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噪音大还耗电 教你一招消音兼省电!(图)

发表:2017-07-06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空调噪音大还耗电教你一招消音兼省电!
夏天很多家庭频繁使用空调,空调的噪音让不少人烦恼。(图片来源:Pixabay)

夏天很多家庭频繁使用空调,不过,空调的噪音让不少人烦恼。空调的噪音按产生原因大体上可分为部件振动、碰撞、摩擦噪音、流体流动噪音。

消除空调产生的噪音可在压缩机一圈装消音棉,消除部分噪音。通过振动或共振传播的低频噪音,可在室外机下面和楼板之间加上减振橡胶垫,固定好橡胶垫,然后用粗铁丝或钢筋做2圈围栏把空调围住,空调和围栏间也加泡沫或橡胶减振,这样便可降低空调发出的噪音。

空调室外机噪音大的原因通常有以下几种:

室外机底螺丝受力不均匀:

需要重新将室外机底脚固定螺丝松开,用扳手紧固底脚螺丝,同时均匀用力紧固,不要将其中一个螺丝先紧固到位,这样会产生固定受力不均匀。

室外机压缩机噪音大:

如果三相压缩机反转,更换压缩机进线使其正转,将室外风机电机断开,判断压缩机工作电流系统压力属正常范围内,仍比正常噪音偏大,可更换压缩机。

室外机壳固定螺丝松动:

室外机固定螺丝松动,外机运转起来就和支架产生共振,这时应检查并将室外机内部部件及机壳固定螺丝紧固到位。

室外机支架安装不水平:

如果室外机支架安装不水平,或者组合支架各固定螺丝紧固不到位变形,会造成室外机底脚不平而产生噪音。这时应重新整理外机支架,调整水平或紧固支架固定螺丝。

室外机安装位置不当:

首先查明墙体结构,如为预制混凝土,而室内侧又多为办公场所或卧室、书房等,比较空洞,室内会产生回旋环绕声,此属建筑结构及房屋内装饰效果产生,该例现象属客观因素条件。

室外风机电机或轴流风叶装配不良:

将外机轴流风叶取下试机,如噪音消除,即更换轴流风叶,否则更换室外风扇电机。

空调省电妙招

很多人出门的时候,习惯性把空调等电器都关掉,但是如果你外出的时间较短,最好就不要关空调。

因为冷气开始运作时需要500瓦~1000瓦的耗功率,而等室温与冷气设定温度一致时,又需耗费100瓦左右,如果出门时间不长,最好保持冷气运作,如果想更省电,外出时可把设定温度上调1度。

想要空调最省电,空调的温度最好是调到26°,因为空调每调高1度,可以降低百分之七到十的用电,这样室内外温差也不会太大。

在制冷时将出风口向上,冷气会在空中多流动,制冷效果特好。

吹空调吹多了也非常伤身,容易得空调病,可以在吹空调的时候,把风扇也打开,这样冷空气就会迅速遍布整个房间,让你体表温度降低,也就不需要把空调温度开太低,浪费电了。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