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默克尔见面 足球成亮点(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7-07 0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抵达奥林匹亚体育场后,在默克尔陪同下观看足球比赛
习近平抵达奥林匹亚体育场后,在默克尔陪同下观看足球比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正在德国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5日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观看中德青少年足球友谊赛。习近平表示,中方愿同德方加强足球领域交流合作。

新华社报导,习近平和彭丽媛抵达奥林匹亚体育场后,在默克尔陪同下,参观“中德校园足球合作”图片展,其后前往足球场观赏中德小球员交流。

习近平向小球员们表示,“你们是中德足球事业发展的希望”,希望小球员有团结拼搏精神,学习和交流足球技巧,成为好朋友、好伙伴。

自称是“贝克汉姆粉丝”

众所周知,习近平本人热爱足球,在他的出访活动中,“足球外交”成为亮点。

习近平本人热爱足球
习近平本人热爱足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2012年2月,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访问美国,足球明星贝克汉姆等人,向习近平赠送纪念球鞋和球衣。当时习近平对贝克汉姆说,“我是你的粉丝。”

2014年7月,习近平在访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时,马克里市长为习近平准备了一件博卡青年队10号队服。当时习近平还幽默地问,“转会费多少?”

2015年10月,习近平应邀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在英国首相卡梅伦的陪同下,习近平参观了曼城俱乐部,并见证孙继海入选“英超名人堂”。

今年6月14日,习近平在北京会见国际足联主席英凡提诺(Gianni Infantino),双方会谈涉及中国申办世界杯足球赛。

体制影响中国足球改革

近年中国大陆也是大举投资足球运动,并签下多名外籍球员与教练,以强化中国足球联盟实力。

习近平也曾在多年前表示,希望中国能够再次踢进世足赛、承办世足赛、最终赢得世足赛冠军。

2015年2月,习近平主持会议并通过《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把“中国梦”和“体育强国梦”联通,指定足球为小学、初中的必修课,并计划建立2万所“足球特色学校”,培养10万名足球运动员。

2015年4月,广东《足球报》最新一期头版报导称,中国已经成立足球改革小组,组长由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担任。

不过,美国之音指出,这一消息引起外界关注,但中共官媒却未有报导,新华社所属经济参考网在报导数小时后,文章被迅速移除。

香港大学历史学者徐国琦表示,“几十年来, 中国人对体育运动的兴趣整体上跟个人兴趣无关,而是跟政治有关。”“它被视为通往统治合法性,地缘政治地位,实力投射的道路。”

也有一些体育分析家直言,没有几个专制独裁国家曾经在世界杯上获得成功。中国若不改变中共体制,足球前景仍会黯淡无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