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李源潮请辞 欲十九大退位(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7-07-12 1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源潮
李源潮(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距离中共十九大召开只有几个月,十九大人事布局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之中,在海内外引起广泛关注。港媒7月份消息称,中共十九大政治局常委热门人选之一的李源潮,曾就担任中组部部长期间的失职作了检查,自述“三怕”,包括怕得罪时任领导贺国强、周永康等,并请辞所有职务,要求十九大退位。

港媒《争鸣》杂志7月份消息称,中共十九大筹备工作进入最后阶段,焦点之一是政治局及政治局常委名单的选定。

前期两度酝酿推荐的新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名单中有李源潮、韩正两人,不过俩人均属于有争议而且意见分歧较突出的人选。

报导说,李源潮自中共十八大以来的政情处于低潮,个人活动表现也很低调,除了代行国家元首之职,出席国际性高规格里礼仪,一直在搞党组织和党政官员在新时期工作的调研。

李源潮就其在中共十七大期间,任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时的过失和失责作了反思、检查,并请辞党内外领导职务,但未获政治局批准。当时,李源潮承认有三怕:一怕卷入派系活动和斗争;二怕牵扯人事权力纷争;三怕得罪时任领导(当时的中纪委书记是贺国强、中央政法委书记是周永康)。

报导说,李源潮在去年11月,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后的政治局会议上,提出个人意愿,希望在十九大和新届人大全退,让更合适的官员来接任。会后,李源潮找习近平谈心,再次重申了自己的想法。

今年6月初,李源潮向中央政治局、中共十九大筹备领导小组,递交了书面报告,陈述十九大退位的意愿。

资料显示,李源潮原名李援朝,1950年11月出生在江苏,至少具有“共青团”、“太子党”、“江苏帮”等多重色彩。

1990年后,李源潮先后在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小组担任副组长、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1996年至2000年,任文化部副部长。2002年,李源潮升为江苏省委书记。2007年中共“十七”大后李源潮任中组部长。

近年来,李源潮政治背景日趋复杂,有关他未来的传闻很多,包括去年传出李源潮赵姓心腹大秘被带走、李源潮妻子高建被监视居住的消息,李源潮也自去年7月就被传处于事实上“停职审查”的状态等等。

2016年11月中共党媒新华社曾刊登一篇题为《孙政才 李源潮出席2016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的报道,在题目及内文中,李源潮都被放在并不具行政职务的孙政才的后面。

这一“违规”做法被分析人士认为是李源潮在中共十九大仍将失落入“常”机会的征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