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汤秘诀,一夏养颜补血、消暑祛湿!(图)

发表:2017-07-19 0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瓜有助于补中益气,降血脂血糖,清热解毒还助消化。
南瓜有助于补中益气,降血脂血糖,清热解毒还助消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南瓜夏天清热解暑,煲出来的汤还出奇地好喝,而且功效超好。

滋补莲藕汤

熟藕性温,有养胃滋阴功效,红枣莲藕汤清热解毒还养颜补血益气,平时可以多煲这种汤喝。

材料:藕、花生、红枣、生姜3∼4片、盐

步骤

1、藕洗干净切片,姜也切片,花生和红枣提前清水浸泡半小时,用生花生即可。

2、把所有材料下锅炖煮,沸腾后转小火煨一个小时左右,捞去浮沫,放盐调味后就可以出锅了。因为食材煲汤时会出油,所以喜欢清淡口味的可以不放油,想要香一点的话可以自己加点香油。

藕片炖煮软糯,红枣香甜,花生爽脆,营养又美味!

节瓜养颜汤

每到夏季,有几种时令蔬菜很适合吃,节瓜就是其中的一种。它富含各种维生素以及钙铁磷等矿物质,营养丰富。节瓜不寒不热很温性,生津止渴,解暑祛湿。加入了胡萝卜栗子的节瓜汤更加清甜,喝起来非常清新。

材料:节瓜,胡萝卜,花生,栗子,冬菇,姜,盐

步骤

1、节瓜去皮切段,胡萝卜去皮切块,姜切片,栗子剥好,冬菇泡软备用。

2、烧开水后,下材料,大火滚十分钟。

3、然后转中小火,慢慢煲1个小时到2个小时均可,出锅前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就完成。

冬瓜薏米汤

冬瓜有消暑作用,加入薏米更具祛湿作用,非常适合煲来夏天喝。

材料:冬瓜,薏米,陈皮一块,蜜枣两个,盐

步骤

1、冬瓜洗净,连皮一起切厚块,薏米洗干净沥水备用,陈皮泡软。

2、将所有材料放入锅内,加水,大火滚煮15分钟后转小火再煲1小时,最后加盐调味即可。有了蜜枣和陈皮的加入,使汤的口感都多了几种层次。

香甜南瓜羹

南瓜有助于补中益气,降血脂血糖,清热解毒还助消化,煮一碗香甜的南瓜羹,可以说是好吃又营养!

材料:南瓜、椰奶

步骤

1、南瓜去皮切小块后用电饭煲蒸20分钟,直接用锅蒸的话,15分钟即可。

2、蒸熟的南瓜放入搅拌机中,倒入椰奶,打成泥,倒出来就可以吃啦。根据个人的口味可以加点糖,如果撒上一把坚果也不错呢。

消暑绿豆汤

夏天少不了绿豆汤,清热解毒,止渴消暑,煮上一锅,饭前饭后都是一款美味又健康的甜品!

材料:绿豆,冰糖

步骤

1、绿豆汤要好喝一定要煮久一点,教大家一个快速把绿豆汤煮开花的小诀窍:在绿豆汤煮开了后,往锅内加入凉水,绿豆受到了冷水的刺激后,就很容易开花,能够快速被煮开。

2、一般大火滚开后转小火慢慢煮一小时,出锅前加入冰糖,这样的绿豆汤浓郁香甜十分好喝。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