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湯秘訣,一夏養顏補血、消暑祛濕!(圖)

發表:2017-07-19 0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瓜有助於補中益氣,降血脂血糖,清熱解毒還助消化。
南瓜有助於補中益氣,降血脂血糖,清熱解毒還助消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南瓜夏天清熱解暑,煲出來的湯還出奇地好喝,而且功效超好。

滋補蓮藕湯

熟藕性溫,有養胃滋陰功效,紅棗蓮藕湯清熱解毒還養顏補血益氣,平時可以多煲這種湯喝。

材料:藕、花生、紅棗、生薑3∼4片、鹽

步驟

1、藕洗乾淨切片,姜也切片,花生和紅棗提前清水浸泡半小時,用生花生即可。

2、把所有材料下鍋燉煮,沸騰後轉小火煨一個小時左右,撈去浮沫,放鹽調味後就可以出鍋了。因為食材煲湯時會出油,所以喜歡清淡口味的可以不放油,想要香一點的話可以自己加點香油。

藕片燉煮軟糯,紅棗香甜,花生爽脆,營養又美味!

節瓜養顏湯

每到夏季,有幾種時令蔬菜很適合吃,節瓜就是其中的一種。它富含各種維生素以及鈣鐵磷等礦物質,營養豐富。節瓜不寒不熱很溫性,生津止渴,解暑祛濕。加入了胡蘿蔔栗子的節瓜湯更加清甜,喝起來非常清新。

材料:節瓜,胡蘿蔔,花生,栗子,冬菇,姜,鹽

步驟

1、節瓜去皮切段,胡蘿蔔去皮切塊,姜切片,栗子剝好,冬菇泡軟備用。

2、燒開水後,下材料,大火滾十分鐘。

3、然後轉中小火,慢慢煲1個小時到2個小時均可,出鍋前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就完成。

冬瓜薏米湯

冬瓜有消暑作用,加入薏米更具祛濕作用,非常適合煲來夏天喝。

材料:冬瓜,薏米,陳皮一塊,蜜棗兩個,鹽

步驟

1、冬瓜洗淨,連皮一起切厚塊,薏米洗乾淨瀝水備用,陳皮泡軟。

2、將所有材料放入鍋內,加水,大火滾煮15分鐘後轉小火再煲1小時,最後加鹽調味即可。有了蜜棗和陳皮的加入,使湯的口感都多了幾種層次。

香甜南瓜羹

南瓜有助於補中益氣,降血脂血糖,清熱解毒還助消化,煮一碗香甜的南瓜羹,可以說是好吃又營養!

材料:南瓜、椰奶

步驟

1、南瓜去皮切小塊後用電飯煲蒸20分鐘,直接用鍋蒸的話,15分鐘即可。

2、蒸熟的南瓜放入攪拌機中,倒入椰奶,打成泥,倒出來就可以吃啦。根據個人的口味可以加點糖,如果撒上一把堅果也不錯呢。

消暑綠豆湯

夏天少不了綠豆湯,清熱解毒,止渴消暑,煮上一鍋,飯前飯後都是一款美味又健康的甜品!

材料:綠豆,冰糖

步驟

1、綠豆湯要好喝一定要煮久一點,教大家一個快速把綠豆湯煮開花的小訣竅:在綠豆湯煮開了後,往鍋內加入涼水,綠豆受到了冷水的刺激後,就很容易開花,能夠快速被煮開。

2、一般大火滾開後轉小火慢慢煮一小時,出鍋前加入冰糖,這樣的綠豆湯濃郁香甜十分好喝。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