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方三大院校换主官 两前任高层传被查(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07-20 0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军方人事清洗密集进行中,时有将领“失踪”。
军方人事清洗密集进行中,时有将领“失踪”。(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军方三大院校日前主官换人,其中军事科学院校长、政委均已变动,前任政委许耀元上将,以及再前一任的军科院院长蔡英挺上将,均去向不明。两人都已传出被查。

据中共军网7月19日消息,新调整组建的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成立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授军旗。军方三大院校露面的主官分别是:杨学军是军事科学院院长、方向是政委;郑和是国防大学校长、政委是吴杰明;邓小刚是国防科技大学校长,政委是刘念光。

其中在军事科学院方面,公开报导显示,军事科学院院长一职此前由已转任国防大学校长的郑和中将担任,军事科学院政委一职此前由许耀元上将担任。但官方并没有说明许耀元的去向。

许耀元是江派余党。现年64岁的许耀元,江苏吴江人,曾任沈阳军区23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历任总政治部主任助理,具体操盘军队高层人事工作。已落马及病死的徐才厚长期担任总政常务副主任、主任,是许耀元的顶头上司。许后任武警政委,2014年底被调离,转任军科院政委。

港媒《星岛日报》6月5日报导,北京消息透露,前武警部队政委许耀元上将上周被军纪委带走调查,涉徐才厚卖官。

消息说,许耀元大概是在6月1日左右被带走,此前,军纪委已找他谈过几次话。

除了许耀元,军科院还有一位前高层去向不明。郑和的前一任,去年被从原中共南京军区贬至军事科学院任院长的蔡英挺上将,亦至今未有消息,引起外界关注。

2016年初,习近平当局军改重新划分的五大战区宣布成立。2月有陆媒消息证实,前南京军区司令蔡英挺将担任军事科学院院长。当时外界多视为其被“边缘化”。

今年1月下旬,大陆军事网曾报导说,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长郑和取代63岁的蔡英挺任军事科学院院长。

《星岛日报》今年2月报导说,蔡英挺被查的消息已在其家乡福建泉州传开,知情者透露,蔡英挺去年由南京军区司令员贬任军科院,是因为遭到实名举报。

1954年4月出生的蔡英挺,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就被时任军委副主席的张万年选中任秘书。在张万年退休前,2002年蔡英挺从张万年秘书、中央军委办公厅副主任的职位上升任南京军区副参谋长,张万年退休的当年,2004年蔡英挺任驻福建第31集团军军长,三年后,2007年升任南京军区参谋长。

而张万年则是江泽民的人,2002年江泽民应该把军委主席职位让给胡锦涛,但他却利用时任军委副主席张万年、郭伯雄等20名主席团成员(全部为军人),逼迫胡锦涛同意让江泽民继续留任军委主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