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界第一美女 台最高段职业女棋士黑嘉嘉(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7-07-21 1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唯一一位世界围棋形象大使的台湾女孩黑嘉嘉,外形亮丽,是目前世界围棋界人气最旺的美女棋手
唯一一位世界围棋形象大使的台湾女孩黑嘉嘉,外形亮丽,是目前世界围棋界人气最旺的美女棋手。(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7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23岁的台湾女孩黑嘉嘉,不只外表亮丽,还是一位围棋高手,年纪轻轻就登上台湾女子最高段位,且是台湾史上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在中国定段,正式取得职业棋士资格的台湾女棋手。

据《三立新闻》报导称,曾在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上,获选为唯一一位世界围棋形象大使的台湾女孩黑嘉嘉,外形亮丽,是目前世界围棋界人气最旺的美女棋手,堪称“棋界第一美女”。

23岁的台湾女孩黑嘉嘉,不只外表亮丽,还是一位围棋高手。
23岁的台湾女孩黑嘉嘉,不只外表亮丽,还是一位围棋高手。(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听说黑嘉嘉从六岁便开始学习围棋,11岁时与家人移居美国。在美国的日子,黑嘉嘉为了能在网上下棋,经常凌晨3点起床只为练习棋艺。2006年12岁的她就获得台湾女子公开赛冠军,不到17岁就晋升五段成为台湾有史以来段位最高的职业女棋手

据悉,黑嘉嘉是中澳混血儿,她的父亲是澳大利亚人,母亲黑南苹是台湾人,而且还是中国棋院女子职业初段棋士、台湾棋院女子职业六段棋士。

2008年7月,黑嘉嘉在中国第二度挑战定段赛,取得第2名的成绩,成为职业棋士。她是目前台湾第一位,也是唯一在中国大陆入段的职业女棋士。

《香港01》报导称,近几年来,屡创奇迹的黑嘉嘉2010年代表中华台北参加广州亚运获得围棋女子团体铜牌,世界女子围棋亚军。2012年获选世界围棋形象大使、2013年世界智力运动会混双银牌、2015年女子围棋最强战冠军。

然而,如今的棋界因AI人工智能AlphaGo,已出现突破框架的挑战,没有人能预测如今AlphaGo能对传统的围棋世界带来怎样的冲击,黑嘉嘉表示,如今国际棋士都在颠覆原有价值、开始尝试不一样的棋路!期待自己能有一天能和AlphaGo对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