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温破纪录 北京暴雨取消逾百航班(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7-21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高温破纪录北京暴雨取消逾百航班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近来中国天气两极,南方酷热难耐,北方暴雨侵袭。上海21日高温超过40℃,东北、华北因暴雨交通混乱,逾百航班被迫取消。

上海高温40.9℃破纪录

上海21日中午发布今夏首个最高级别高温红色预警,气温一度突破40℃大关。上海中心气像台实况显示,徐家汇站当日高温达到40.9℃。截至21日,上海高温已经持续11天。

19日西安地表温度更超过吐鲁番的63.3度,高温达到摄氏67度。有网友开玩笑说,“这两天西安更像火焰山!”

中央气像台连续第15天发布高温预警,同时将预警等级再度提升至次高的橙色。预计未来3天,南方地区高温持续提升,部分地区气温仍将突破40℃。

北京暴雨取消逾百航班

上海高温破纪录北京暴雨取消逾百航班
(网络图片)

另一边,内蒙古、河北、北京等地连日暴雨,其中北京首都机场21日凌晨起遭到大暴雨侵袭,截至21日上午11时,已取消航班149架次。

强降雨已经造成吉林省受灾,19日8时至20日上午6时,全省出现89站大暴雨(100至250毫米)、387站暴雨(50至100毫米),省内平均降雨量最高为永吉县131.8毫米,温德河更再次发生洪水。吉林市18万人口被迫转移。

黑龙江省亦于18日、19日发生强降雨、风雹天气。初步统计,受灾人口5.28万人,被迫转移356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0.9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6766万元人民币。省内尚志市因暴雨导致道路中断,电力和通讯设施被冲毁。

中央气象台预计,21日8时至22日8时,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河北中南部和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50至80毫米),局地还会伴有雷暴大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