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售票员私带4万公财回家之后……(图)

发表:2017-07-22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TTC售票员私带4万公财回家
TTC一名售票员将票款带回家,次日警方搜查,查获毒品和公财。(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7月22日讯】加拿大多伦多公车局(TTC)一名售票员将公司4万加元票款带回家,次日警方到他家中突击搜查,不但查获毒品,还有这笔票款。该员工被公车局停职停薪,他不满要求仲裁,最终仲裁决定公车局赔偿他停职调查期间的工资。

据《多伦多星报》报导,该案件发生于3年前,牵涉到毒品、警方和公车局。公车局售票员胡泰森(Tyson Hu,音译)涉案被捕,停职停薪一年多,之后复职,随后他要求仲裁,今年3月,仲裁决定公车局赔偿他9个月工资损失。

案件回放

2014年7月28日下午2点,士嘉堡居民胡泰森结束自己在Lawrence站的值班,他没有按照公车局规定,将收到的票钱和刷卡机锁起来,而是将当天收到的5,060.20元现金和价值34,407.70元车票带回家。

然而凑巧的是,第二天早上杜咸区警方执行毒品搜查突击行动,胡泰森的家被搜查,警方不但发现毒品,还意外截获属于公车局的钱财。胡泰森被拘几小时后于当天释放,之后他被控多项罪行。

公车局发言人罗斯(Brad Ross)表示,把数千加元现金和刷卡机带回家,如果是以偷窃为目的,是应该被开除的。如果全数归还回来,公司一般会给予纪律处分。

胡泰森无法归还这些票款,因为已被警方没收,他因此被公车局停职停薪。

直到2015年6月,检察官才通知公车局票款可以退还,不过公车局还要提出法庭申请才能拿到。

仲裁员谢姆(Owen Shime)表示,很难理解为何警方时隔那么久才同意归还这些财物。杜咸区警方警方和加拿大公诉机构都没有立即解释拖延的原因。

公车局最终在2015年9月拿回公司财务,当月胡泰森便获得复职,当年10月,胡泰森承认持有毒品,之后被无条件释放。

仲裁判决公车局赔偿

仲裁书写道,工会认为公车局没有尽快让胡泰森回去上班,而公车局知道票款无法归还的原因是警方扣押。工会认为胡泰森应该得到工资和福利的全额补偿。

公车局则表示,胡泰森被停职3个多月后,公司同意他复职,但条件是重新工作前进行毒品测试,并在此之后接受抽查。

仲裁员认为,胡泰森确实严重渎职,但他并没有在工作期间使用毒品,而且已被无条件释放,因此毒品测试损害了他的人格尊严和隐私。仲裁决定,公车局赔偿胡泰森9个月工资。

双方于7月12日达成协议,胡泰森仍在公车局票务部门工作,但是不允许接触钱和车票。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