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超级奇谋”消灭800万国军健儿(图)

发表:2017-07-24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蒋介石领导国共战争,可惜因“四大超级奇谋”而功败垂成。
蒋介石领导国共战争,可惜因“四大超级奇谋”而功败垂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共党媒无耻的宣传说:“解放战争是战争史上的奇迹,共产党领导全国军民,用四大超级奇谋消灭了国民党反动派800万大军,建立了新中国。”

“消灭800万大军”代表战场上多少保家卫国的可贵生命牺牲了,多少和乐家庭的支离破碎!究竟何谓“四大超级奇谋”呢?

以下文章内容由李典维口述(解放军秘密战线高级干部,文革时受迫害入狱,文革后出狱离休),何卓群记录,带我一窥这场中国历史上的伤痛!

第一奇谋:大批印刷法币、金圆券,瓦解国统区的金融

从国外引进印钞机,大批印刷法币,投放国统区市场,法币很快贬值,国民党又发行金圆券换法币。解放军随机应变,改印大批金圆券投放国统区。结果国统区物价飞涨,民怨沸腾,广大人民认清了国民党腐败无能的真面目,有力支援了国统区的反蒋介石斗争。蒋经国曾经亲自到上海主持经济工作稳定物价,以失败告终。

当时在国统区秘密工作的人群,一个主要任务就是分钱,花钱,发钱,既解决了活动经费,又取得了加速国统区金融瓦解的效果。

第二奇谋:争取国民党党政军高干的子女参加革命

派出大批各方面条件都很优秀的青年,与他们接近,通过各种方式谈心,争取了大批国民党高干子女。例如北平守军傅作义的女儿傅冬菊,随时向解放军通报机密情报,最终促使几十万国军加入解放军。

蒋介石的智囊陈布雷的女儿陈琏于1947年与地下党袁永熙结婚,成为解放军的优秀情报员。通过陈琏,有的消息,解放军比蒋介石知道还早。

第三奇谋:化装镇压地主

地主阶级是国民党在农村的支柱,必须坚决镇压。解放军派出小分队,利用缴获的国军衣服装备,化装成国民党败退的部队,先期南下为解放军大部队开进作准备。这些小分队的主要任务,一是宣传解放军神勇无敌,第二是杀掉一些地主,筹集钱粮。结果在农村不仅贫下中农恨国民党,地主阶级也恨国民党。蒋介石军队的中下级军官大多数来自地主阶级,听到家人被蒋介石军队杀掉,纷纷支持甚至促使上级军官投诚。

新解放区实行保留富农政策,富农以下都是解放军的团结对象,地主不杀(后来镇压了一批反动地主),还分一些地,地主们都说解放军好,只要交出部分土地就可以活命,安居乐业。

第四奇谋:用穿墙拆房法攻坚

国军守城市,准备巷战,把街道,街口作为防守重点。解放军攻城,发明了穿墙拆房法,不走街道,从民房连续穿墙拆房,迫近敌军火力点。打长春、四平、天津,都用这个方法。

后来国军有人提出预先拆除部分民房扫清射界,地下党组织市民抗议,或者要求高额赔偿,有力阻止了国军的拆房计划,支援了解放军的攻城作战。

责任编辑:辰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