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超級奇謀」消滅800萬國軍健兒(圖)

發表:2017-07-24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蔣介石領導國共戰爭,可惜因「四大超級奇謀」而功敗垂成。
蔣介石領導國共戰爭,可惜因「四大超級奇謀」而功敗垂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共黨媒無恥的宣傳說:「解放戰爭是戰爭史上的奇蹟,共產黨領導全國軍民,用四大超級奇謀消滅了國民黨反動派800萬大軍,建立了新中國。」

「消滅800萬大軍」代表戰場上多少保家衛國的可貴生命犧牲了,多少和樂家庭的支離破碎!究竟何謂「四大超級奇謀」呢?

以下文章內容由李典維口述(解放軍秘密戰線高級幹部,文革時受迫害入獄,文革後出獄離休),何卓群記錄,帶我一窺這場中國歷史上的傷痛!

第一奇謀:大批印刷法幣、金圓券,瓦解國統區的金融

從國外引進印鈔機,大批印刷法幣,投放國統區市場,法幣很快貶值,國民黨又發行金圓券換法幣。解放軍隨機應變,改印大批金圓券投放國統區。結果國統區物價飛漲,民怨沸騰,廣大人民認清了國民黨腐敗無能的真面目,有力支援了國統區的反蔣介石鬥爭。蔣經國曾經親自到上海主持經濟工作穩定物價,以失敗告終。

當時在國統區秘密工作的人群,一個主要任務就是分錢,花錢,發錢,既解決了活動經費,又取得了加速國統區金融瓦解的效果。

第二奇謀:爭取國民黨黨政軍高幹的子女參加革命

派出大批各方面條件都很優秀的青年,與他們接近,通過各種方式談心,爭取了大批國民黨高幹子女。例如北平守軍傅作義的女兒傅冬菊,隨時向解放軍通報機密情報,最終促使幾十萬國軍加入解放軍。

蔣介石的智囊陳布雷的女兒陳璉於1947年與地下黨袁永熙結婚,成為解放軍的優秀情報員。通過陳璉,有的消息,解放軍比蔣介石知道還早。

第三奇謀:化裝鎮壓地主

地主階級是國民黨在農村的支柱,必須堅決鎮壓。解放軍派出小分隊,利用繳獲的國軍衣服裝備,化裝成國民黨敗退的部隊,先期南下為解放軍大部隊開進作準備。這些小分隊的主要任務,一是宣傳解放軍神勇無敵,第二是殺掉一些地主,籌集錢糧。結果在農村不僅貧下中農恨國民黨,地主階級也恨國民黨。蔣介石軍隊的中下級軍官大多數來自地主階級,聽到家人被蔣介石軍隊殺掉,紛紛支持甚至促使上級軍官投誠。

新解放區實行保留富農政策,富農以下都是解放軍的團結對象,地主不殺(後來鎮壓了一批反動地主),還分一些地,地主們都說解放軍好,只要交出部分土地就可以活命,安居樂業。

第四奇謀:用穿牆拆房法攻堅

國軍守城市,準備巷戰,把街道,街口作為防守重點。解放軍攻城,發明了穿牆拆房法,不走街道,從民房連續穿牆拆房,迫近敵軍火力點。打長春、四平、天津,都用這個方法。

後來國軍有人提出預先拆除部分民房掃清射界,地下黨組織市民抗議,或者要求高額賠償,有力阻止了國軍的拆房計畫,支援了解放軍的攻城作戰。

責任編輯:辰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