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台湾日盛金出售股权 与肖建华被抓有关(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7-07-25 1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肖建华
今年1月27日晚,肖建华从香港四季酒店被带回大陆接受调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大陆金融富豪肖建华自今年1月底从香港四季酒店失踪后至今下落不明,但关于他的传闻一直不断。本月初,英媒消息称,官方正在迫使肖建华掌控的“明天系”处置庞大资产。肖建华一案甚至波及到台湾,近日传出台湾日盛金控开价要出售,而肖建华一直是传闻中日盛金控的背后真正大股东。

有报导说,台湾日盛金融控股公司(简称:日盛金控或日盛金)两大股东新生银行集团、建高集团有意出售所持有的股权。据报,此动作或与背后大股东之一、“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被抓有关。

近日台湾媒体报导,目前日盛金两大股东已透过投行等正式或非正式管道,陆续接触潜在买家,包括国泰金、中信金、富邦金、元大金等多家大型金控集团。

日本新生银行集团为日盛金最大股东,目前持股为35.47%;港商建高集团则持有24.08%股权。不过,两大股东开出每股20元的价位求售,与目前日盛金的股价7元左右市价相差太多,几乎全部的潜在买家都认为开价太高。

针对上述报导,日盛金总经理王芝芳否认,“任何讯息请以重大讯息为准,其它报导纯属媒体臆测”。

《苹果日报》7月24日引述知情人士表示,肖建华在香港遭逮后,有关日盛金股权或有变动的消息就已传出,24日市场则传出肖建华因无法继续遥控海外投资资产,因此属意由建高协同新生银出售日盛金股权。

另据台湾《自由时报》报导,建高集团于2008年入股日盛金控,市场传闻,建高集团后面真正主导者即是肖建华。据称,肖建华曾与曾庆红之子曾伟等官二代,在2008年合组“博智金融”来台参与标购南山人寿。但博智团队后来遭金管会否决。

台湾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曾于今年2月在脸书上说,肖建华作风低调神秘,在南山人寿股权争夺战中,他与曾伟差一点拿下南山人寿的经营权。最具代表性的是,他是日盛金控背后的大股东,日盛金控背后两大股东--香港商Capital Target及荷兰商SIPF BV控日盛金59.55%,背后应有肖建华的影子。

7月5日,路透社援引两个不愿透露身份的消息源称,北京官方正在迫使“明天系”削减其庞大的资产,其中包括30多家中国国内金融机构的股权。

一位消息人士披露,“明天系”内部成立了一个专门负责处置资产的小组。华夏人寿、新华信托、潍坊银行等的牌照会全部售出,但没有透露有关个人资产出售价格的信息。该人士还声称,北京官方的做法是为了控制金融服务公司的风险。

现年45岁的肖建华,是大陆“明天系”的掌门人,掌控最少9间上市公司,资产规模达1万亿元,胡润2016年公布的估算結果指他个人财富就高达400亿元人民币。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肖建华趁中国资本市场刚起步,成为首批与中国政界关系密切的金融圈人士,不断结交权贵并成为替权贵家庭牟利的中间人、白手套。媒体流传,肖建华有句口头禅:“每个人都有价码,北京每个太子党都有价码。”

今年1月27日晚,肖建华被带回大陆接受调查。港媒《南华早报》报导,身在大陆的肖建华正协助调查,这次事件涉及2015年大陆股灾及前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案。而2015年股灾被披露是江泽民集团针对习近平的“金融政变”。

肖建华北大时的老师袁红冰曾明确表示,2015年的金融政变就是自己学生肖建华策划操纵的,并证实外界传说的肖建华跟江派有密切关系,他说:“肖建华跟曾庆红家族有极其密切的关系,也和江泽民家族有很密切的关系,还跟张德江、张高丽、刘云山的家族都有很密切的关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