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南海争议小岛建电影院 加剧争端(图)

发表:2017-07-26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在南海争议小岛建电影院加剧争端
2015年11月16日,阿里伯克级驱逐舰(USS Stethem)在中国上海抵达梧桐军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方林编译)据美国CNN报道,中共在位于南中国海上一个小型有争议岛屿上兴建了一座顶尖电影院,此举导致南海区域争端加剧。

据中共喉舌新华社报导,摆放有4K放映机和200多个座位的“三沙银龙电影院”(Sansha Yinlong Cinema)是位于西沙群岛中的伍迪岛(Woody Island,中国称为“永兴岛”)最南端的一家剧院。

台湾和越南也表示,对这片距离中国海南省约二百英里(320公里)的一平方英里(2.6平方公里)岛屿有所有权。

海南媒体集团购买了两台移动投影机,以便在周边岛屿免费放映电影。据中共国家媒体报道,约有1100人住在伍迪岛。

中共军事化南海岛屿致争端不断

中共在南中国海上遭遇一系列领土争端,中国、台湾、马来西亚、文莱、越南和菲律宾对部分岛屿皆声称其所有权。

2012年,中共创建了以木本岛为基地的三沙市,管理该地区所有领土,包括南沙群岛、西沙群岛、中沙大环礁和民主礁浅滩。此后,中共还鼓励南海旅游业发展。

中共还大力使这些岛屿军事化,且进行重大的填海工作,将沙滩变成岛屿,装备机场、港口和武器系统。

根据“亚洲海事透明度倡议”(Asia Maritime Transparency Initiative),南海人造岛上的数十架飞机吊架和高端雷达几乎都可以运作。

美国虽然在南海没有主权要求,而且表示在南海争端中不选边,但是美国批评中共在南海的“军事化”行动。

美国及一些声称对南海拥有主权的国家指中共正在南海建设用于军事基地的海岛。美国出面呼吁让中共“立即停止”在南海有争议地区的建岛活动。

美国在南海开展“自由航行行动”

美国长期以来在该区域实行“航行自由”行动。

美军“斯坦塞姆”号导弹驱逐舰(USS Stethem)7月2日进入中国、台湾和越南所称的西沙群岛特里顿岛(Triton Island)的12英里(19公里)内航行,引发中共愤怒。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已批准五角大厦要让美军“例行、规律地”在南海开展“自由航行行动”的年度计划。印度时报对此发表评论说,美国此举将让中共在南海“非常忙碌”,无暇顾及与其他国家的海洋纠纷,例如日本和印度。

美国的太平洋司令哈里·哈里斯(Adm.Harry Harris)上个月在澳大利亚就中国的土地扩张活动告诉一名听众说,“真正的人不应该接受人工岛。”

哈里斯补充说:“我相信中共正在通过建立战斗力和位置优势,试图对华南地区有争议海事特征和空间实行主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