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毛”证无罪!讽廉署执法凭“自己尺度”不查梁振英(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7-08-01 1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剥夺议席的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长发者)
被廉署检控涉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的前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长发者),昨于区域法院裁定胜诉。(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8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本月中因人大释法立法会宣誓案而被剥夺立法会议席的泛民主派议员梁国雄(别称“长毛”),日前被廉政公署以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控告。案件昨日于湾仔区域法院裁决,最终法官裁定梁国雄有关罪名不成立。

控方指,梁国雄于2012年至2016年期间,收取了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一笔25万元的捐款,因没有向立法会申报,怀疑其有意向立法会隐瞒。法官判词指,廉署缺乏证据证明捐款是给了梁国雄个人,而非梁国雄代其所属政党社民联收取,因议员代政党收钱并不需要向立法会申报,因此裁定梁国雄无罪。

梁国雄为香港具影响力政治人物之一,曾五度当选立法会议员,其经常于议会中揭露港府政策审议弊端的行为最为港人熟悉。他经常因兴讼政府或被政府以抗命为由检控而出入法庭。

《苹果日报》报导,梁国雄事后接受采访时指出,这是政府首次针对他个人诚信问题起诉,质疑政府从执法、司法方面配合打击非亲政府议员,从而产生寒蝉效应,令民主派议员失去大众各方面的支持,例如不敢再捐钱予民主派政党,达到企图打压民主派政党的目的。他不屑廉政公署执法凭“自己尺度”,“廉署对某些人执法标准特别严厉,不惜动用大量人力物力,但对某些人(指前特首梁振英)就不是这样。”他亦表示,政府对他本人的政治检控“已接近疯狂”。

6月社民联、人民力量请愿,促请彻查梁振英UGL事件
6月初社民联、人民力量请愿,促请廉署彻查梁振英UGL事件。(摄影:李善)

前特首梁振英收取澳洲企业UGL 5000万元事件引发的社会风波至今未有平息,各界质疑廉政公署执法不力。事实上,由于2012年中共国务院任命的廉政专员白韫六于2016年7月停止署任当时有份调查事件的执行处首长李宝兰,引发廉署资深人员不满离职,干扰了事件调查,其后梁振英更屡次采取法律行动控告有关媒体及议员诽谤。2017年香港立法会成立由亲政府派议员主导的调查委员会,在一次闭门会议上出现了一份电脑显示竟经过特首办修改的调查文件,事件令社会哗然,各界质疑廉政公署办事不力、有包庇之嫌、呼吁彻查事件。

最新港大民意调查亦指出,四民主派议员被剥夺议席后,现任特首林郑月娥的民望已从63.7分急跌至58.5分。有评论分析,林郑月娥若不能妥善处理梁振英遗留下来导致社会撕裂的问题,甚至更进一步一意孤行推行某些政策,将进一步动摇市民对政府的信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