滥杀性乱的解放军 军旅作家揭露被篡改的军史(图)

作者:安德烈 发表:2017-08-05 0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滥杀性乱的解放军军旅作家揭露被篡改的军史
刘家驹先生(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7年8月5日讯】中国军旅作家、曾长期担任‘炎黄春秋’副主编、有“董狐笔”之称的刘家驹临终留下‘千字留言’,指责中共篡改党史军史,“我曾渴望领导人中有良知者会向国人作出深刻的忏悔,可叹的是由期望、失望变成绝望”。

刘家驹于2017年7月31日去世,享年86岁。他在生命最后关头写给挚友‘千字留言’,痛揭当局隐瞒篡改历史、军史。他在信中写到:“篡改党史军史是对国家民族的巨大危害,我曾渴望领导人中有良知者会向国人作出深刻的忏悔,可叹的是----由期望、失望变成绝望。”

朝鲜战争是中共军队为金日成火中取栗

中国当代涉及历史、涉及军史的作品充满禁区,大量充斥着歪曲的东西,刘家驹的可贵之处是在一个审查严格,歪曲历史的大环境下,仍能本着初心,务求历史细节的真实。他的一些作品由此获得好评。

刘家驹在‘解放军文艺’社担任编辑期间,通过编发战争回忆录,对红军时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方方面面的稿件的史实查询,走访当事人,发现不少歪曲历史的“血腥的、丑恶的史实”:“苏区莫须有清除‘社会党’、‘AB团’,滥杀自己人近10万;长征流窜中为求生存一路的打砸抢;四渡赤水是碰壁川军之后的大逃窜;抗日的平型关一役,自己伤亡两千八,杀敌只八百三;百团大战,只出动三万一千人,打了几个小仗,还夸大了敌人的伤亡;解放战争,在东北制造了令人心冷齿寒的死城、鬼城、血城;朝鲜战争是我军为金日成火中取栗,伤亡近百万…”

杀人如麻、性乱不止的解放军

一些论者指出,从刘家驹‘小舰队的灭亡’、‘毛家湾纪实’、‘我亲历的朝鲜战争’、‘红军师血洗越南城’等大量作品中能够了解真实的战争和所谓林彪叛逃的”“九一三事件”。

追求真实,唯有真实,刘家驹在处理战争史料时也严格遵循这一原则。抗日战争结束,众人耳熟能详的太行山“清匪”,“打土围子”唯有他能写出解放军的残忍:打开土围子后,解放军把俘获的众多的俘虏(包括家属)当靶子。“‘杀土顽,壮胆气’所记录的,就是这场令人毛骨悚然的反人类大屠杀”;写朝鲜战争许多作家满足于吹嘘志愿军辉煌胜利,他亲眼看到自己战友横尸异国山野,血在心底流淌,写出‘血路,血本,血酬’:对越自卫战,他认为“越南人忘恩负义,我们自卫反击的惩罚手段很丑恶”,写下‘红军师洗劫越南城’,讲述该师把一座秀美的同禄县掠夺一空。在‘军人,女人,性,糖衣炮弹’中,记叙了解放军从将军到士兵在严格纪律约束下仍是性乱难止的见闻。

刘家驹退休后担任被视为敢于直面历史直面党史的‘炎黄春秋’杂志副主编11年,但这个有自由主义倾向的刊物屡遭磨难,2009年5月22日炎黄春秋网站被封,2013年被彻底关闭,2010年11月炎黄春秋论坛无法访问。2016年,‘炎黄春秋’被当局强制更换人事,官方任命的官员取代原来的社长、副社长。2016年7月17日,该刊同仁发表“停刊声明”。刘家驹在重病之中写下‘炎黄春秋和它的历史虚无主义’抗议官方的劫收。

林彪反党集团不存在

林彪事件即九一三事件至今扑簌迷离,北京仍视其叛党叛国死有余辜。然而刘家驹通过大量调查,“仅记下了二十多篇杂记,足以证明林彪无“反革命”罪,林彪反党集团不存在,‘571工程纪要’是一篇有先见之明声讨独裁者的檄文。”

让刘家驹相当出名的一件事是当年一本名叫‘雪白血红’作品发表后引起的,这部长篇纪实作品如实记录了当年解放军围攻四平等城市,其中加入大量林彪与毛泽东互通的电报内容,书中涉及强制百姓动员参军、长春围城不让老百姓出城,大量平民活活饿死等敏感内容,出版后引起轰动。但当时的中国国家主席杨尚昆,人大委员长彭真、副总理王震等人大怒,认为该书为“蒋介石评功摆好,为林彪翻案”下令关押作者和编辑,书被查禁。但刘家驹不仅为作者和编辑奔走,还写下‘雪白血红蒙难记’,“记述了这一无法无天的恶行”。揭露所谓解放战争,在东北制造了令人心冷齿寒的死城、鬼城、血城的恐怖事实。

芳林新叶催陈叶

刘家驹先生临终时留下大约70余篇目前不能发表的文稿,自认反映了他“一生经历和见闻的历史暗角”。他深信“历史的乱象还会返璞归真的”。他在遗言最后说:“古人云: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我相信历史,我相信未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